January 16, 2011

香酥南瓜球【免炸】



昨天從中國超市買了一顆南瓜,晚餐時做了很簡單又討喜的南瓜球。

做法:

1. 南瓜去皮切成小塊,放進小烤箱裡用 375 度烤到鬆軟。(嫌南瓜皮太硬不好切的話,先用電鍋蒸個十分鐘左右,但是不要蒸太久,不然整顆南瓜都會爛掉。)

2. 把烤軟的南瓜用湯匙背搗成泥,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3. 蝦去殼去沙腸後剁成蝦泥。

4. 用一點南瓜泥包粿少許蝦泥,用手揉成球狀。

5. 揉好的南瓜球外面先沾麵粉,然後沾上蛋汁,蛋汁外面再沾麵包粉。(家裡沒有麵包粉可以自己做,土司麵包去邊之後用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打成 crumb 就行了。其實用新鮮的麵包打成的麵包粉比外面買現成的還好吃。)

6. 在裹著麵包粉的南瓜球外面淋上橄欖油(烤起來比較酥),放進小烤箱用 375 度烤到外表金黃就可以了。(因為裡面有生的蝦泥,為了確保蝦肉有熟,南瓜球不要做太大粒比較好。)

我們家因為吃全麥麵包,所以麵包粉打起來是咖啡色的。我想如果是用白麵包的話,烤起來應該會比較金黃漂亮吧!



剩下的南瓜當作 mac & cheese 的餡料。(用剩的麵包粉順便和 cheese 混在一起,倒在 mac & cheese 的最上層,這樣烤起來上層脆脆的很好吃。



我的 mac & cheese 裡面材料很豐富,除了南瓜和蝦子之外,還有菠菜和紅蘿蔔。



小朋友都愛 mac & cheese,濃濃的 cheese 還會牽絲,平常不喜歡吃的菜,只要加在 mac & cheese 裡面,通通都吃下肚去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