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8, 2011

慈濟中文學校運動會

時間配合得剛剛好,在我們離開紐約之前,正好趕上參加中文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算是給小肉包八個月來的中文學校生活暫時劃下句點。

禮拜六的天氣並不算好,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冷風颼颼,小朋友們都穿著大衣外套,有些還戴上帽子手套。小肉包的外套沒有帽子,只好借了阿媽的帽子來戴(所以整體造型看起來有點好笑),弟弟和阿媽也都包得緊緊的。阿媽的帽子被小肉包搶走了,只能包著我的圍巾當頭巾,呵呵!



小肉包的班級是全校年紀最小的一班,這個年紀的小孩,平常在課堂上就很難管了,何況是在開放空間的大操場上? 再加上我們這群家長也是孝子孝女,由於天冷的關係,大家一直對孩子噓寒問暖送茶水的,現場其實還真的只能用「亂成一團」來形容,要讓小朋友們乖乖的坐成一排很不容易。



開幕式做大會操的時候,一群小朋友很僵硬地跟著老師做,一點動感都沒有,好像一排小機器人(而且還是品管很差的那種,動作都不一致),笑死人了。





這是第一項競賽項目,用大麻袋套住雙腳,跳一圈後返回的接力賽。小肉包跳是跳得滿快的,但是跳著跳著常常會愣住。快回到終點的時候他的名牌掉了,有位小朋友替他撿起來交還給他,他還在那兒傻了半天,老師都快急死了。



第二個競賽項目是親子遊戲,家長要揹著自己的寶貝,讓孩子拿著水倒到目的地的桶子裡。雖然我們小肉包已經超過 50 磅重,阿里不在的情況下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揹。事後把影片放給阿里看,他竟然怪我不早跟他說是這種運動競賽,說他要是知道一定會參加! (上禮拜我跟他提起,他一聽是中文學校的活動馬上就說不去,說是大家都講中文他又聽不懂,去會很無聊云云。)



第三項比賽是毛毛蟲競走,有些小朋友年紀太小跟不上,感覺很挫折。(旁邊有些家長比小小運動員還緊張,吆喝聲此起彼落。)



第四個比賽是鑽山洞,小肉包好像最喜歡這個活動,玩到這裡總算看到他的笑臉,也有和大家一起喊加油。



中場請了少林寺的學員們來表演幾招武術。(是 Flushing 的少林寺啦! 不過也滿精彩的。)小肉包看得目不轉睛,表現出高度的興趣。表演完後我問他喜不喜歡,他說很喜歡,但是當我問他想不想去學,他卻猛搖頭說不要、好可怕。(其中有些人是表演耍大刀和耍棍,看起來是有點恐怖。)我還以為像他這種精力過剩的小猴,會很想去玩這種刀棍之類的東西呢! 看來其實膽子挺小的....

最後一項是大隊的拔河比賽。在現場看到粗粗的拔河繩,完全勾起了我兒時的回憶。記得小學運動會拔河的時候,老師都會站在旁邊,一邊搖旗一邊大喊「一、二、殺,一、二、殺」的口號,真的好懷念啊! 不過這群小孩顯然搞不清楚自己在幹嘛,尤其是小肉包完全狀況外,有一度還拉錯方向! 在無人指揮的情況下,小肉包這隊最後呈現一面倒的狀態,拔了三場三場全輸,真的是....(阿里看到這段又開始吹牛,說他小時候拔河最厲害,只要拉著繩子往後仰,其他甚麼都不用做,他那隊鐵定會贏。話說回來這也未必是吹牛就是了,他那麼肥誰拉得動他?)



小肉包的蘋果隊除了第一項套麻袋跳跳接力贏了一分之外,其他的項目全部敗陣,最後只得到安慰獎,不過全班包括老師家長在內都玩得很開心,達到同樂的目的。當天除了運動會之外,十一點過後園遊會也開始了,有很多賣小吃和玩遊戲的攤位。我和小肉包在比賽的時候,阿嬤就帶著弟弟在旁邊逛攤位、吃東西。但是天氣實在太冷,有一度阿媽還帶著弟弟躲到女生廁所裡去吹暖氣,所以比賽結束後我和小肉包完全沒有逛園遊會,拎著阿媽買好的小吃就馬上逃上車,打道回府去了。

很開心能在運動會上和同學們告別,雖然是短短幾個月的同窗之誼,也算是難得的緣分,希望以後可以再見面! (至於搬家後是不是還要繼續替他找中文學校....等 settle down 之後再來傷腦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