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11

2011 台灣行 - 小人趴之四 (大豆與花豆 @ 信誼親子館)

和大豆與花豆的 play date 雖然排在最後一個周末,卻是早在回台前一個月就已經和大豆媽媽約好的。本來是要去「童年空間」,結果他們在整修中,臨時決定改去位於重慶南路和寧波西街的信誼親子館

經過兩個多禮拜的調整,小肉包和我到這個時候已經完全沒有時差,這天早上睡到八點多才起床。來不及吃早餐的情況下,我在 7-11 隨便買了個御飯糰打算給他帶到公車上去吃,上了車之後才發現原來公車也和捷運看齊,開始禁止飲食了。對於維持環境整潔是不錯,但是苦了不知情的我們,小肉包一直吵著肚子餓,卻只能忍耐直到下了車後才大口大口的吞飯糰。我們在怙嶺街下車時有點搞不清東南西北,走進巷口的全家想要問路,不過店員看到我們一大一小的組合,我都還沒開口她就知道我們是要去信誼,是不是小朋友們到了週末都喜歡跑來信誼玩呢? 呵呵!

今天的玩伴是大豆和花豆。上次帶弟弟回台灣的時候花豆還是個小貝比,現在已經是個會自己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小女生了,感覺上她這天玩得比兩位哥哥還 high 呢!



大豆也長大好多,是個很照顧妹妹的小哥哥。



小肉包很喜歡信誼,我們在外面等大豆和花豆的時候,他急得只想馬上衝進去。信誼非常注重衛生,小朋友要進去玩之前都要先洗手,還要量體溫。通常一天有三個活動時段,每個時段中間的間隔會用來做遊樂設施的消毒,爸爸媽媽可以很放心。

遊戲室的中心有一個很大的室內溜滑梯和球池組,可以算是他們的主題。(即使下雨,小朋友也可以來這裡鍛鍊肌肉,對於常下雨的台灣來講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主題旁邊有很多不同的玩具和教具,各種年齡的小朋友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東西來玩。





好動的花豆爬上爬下好開心。



中間有十分鐘,有老師進來帶小朋友唱歌跳舞。小肉包本來在一旁玩得很開心,卻硬被我拉去和大家一起做活動。



看得出來心不在焉。



大豆和花豆倒是很認真參與。



非常的專注而且很 enjoy。



在信誼玩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轉戰火車站附近的樂雅樂午餐,這個時候老同事 Jean 也加入我們。雖然我離開事務所已經好幾年了,聊到以前的人事物還是很懷念。



不過小肉包不知怎麼的,到了樂雅樂之後情緒變得很不好,也許是捨不得離開信誼,也有可能是玩太累了想睡覺。總之他在樂雅樂大鬧了一場,被我罰站在餐廳外面,我們的午餐也因為這樣而被迫草草結束,害我對於兩位好姊妹很不好意思,希望很快能有機會再見面好好的聊天。還有....謝謝好姊妹們帶給我的禮物 - Jean 帶來好吃的 home made 草仔粿,阿芳送給我一本很棒的書「達爾文女孩」,精神食糧加上物質食量,都是我的最愛,謝謝你們!

1 comment:

  1. 我們去了三次樓上門市光顧幾次。我家就住斜對面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