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11

在生日快樂的祝福裡道別

今年小肉包的生日遇上我們要搬家,所以就沒有邀請朋友,而且因為是週間,只臨時找了住在紐約的怡君阿姨和舅舅舅媽來熱鬧一下。不過 uncle Joe 這天要值班不能來,而且阿里爸爸竟然也很烏龍的和朋友約了要吃晚飯 (怎麼會有爸爸在自己兒子生日那天跟別人有約呢?),最後只有我和舅媽及怡君阿姨一票女人替小肉包慶生。

早上起床,小肉包很興奮的問我:「今天的生日趴要在哪裡辦?」 (去年我們替他在兒童博物館辦了一個生日趴,大概是這樣所以他的期望很高。)

我說:「在家裡啊!」

小肉包 (已經有點小失望):「那有誰會來?」

我:「怡君阿姨和舅媽。」

小肉包:「That's it?」 大失望整個掛在臉上。

我心裡覺得過意不去,是不是因為沒有邀請他的小朋友們,所以他很難過? 於是趕快問他:「那你還想請誰?」

他想了兩秒鐘,結果也不過是擠出一個:「那 Jenny 阿姨呢?」 呵呵...

弟弟在旁邊聽到我們的對話,很緊張的問小肉包:「那我有被邀請嗎?」

小肉包竟然很老成的回答:「那當然啦! 因為是在家裡辦 party,要是我不邀請你,你不就得在門口外的走廊一直等到我吹完蠟燭才能進來嗎?」

弟弟聽到自己被邀請,鬆了一口氣。但是....聽小肉包的回答,如果今天 party 是在外面辦,這小子搞不好還真的會考慮不邀請自己的弟弟勒! 真狠....

晚餐過後怡君阿姨和舅媽陪小朋友們玩了一會兒,等阿里爸爸應酬回來切蛋糕。家裡只有一根小蠟燭,弟弟看了覺得很奇怪,問:「我以為 Hasan 已經五歲了?」



不知道我的小寶貝許了甚麼願望? 媽咪希望你愈來愈懂事,別再一天到晚亂發脾氣了 :)



謝謝舅媽和怡君阿姨的蛋糕和生日禮物。舅媽和 uncle Joe 送的是 Hallmark 的 recordable book,送禮的人可以用把自己念這本故事書的聲音錄下來,小朋友翻書的時候就會自動撥放,我覺得是很棒且很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小肉包和弟弟今晚睡覺時還一起翻了好幾遍,聽 uncle Joe 和舅媽用很誇張很可愛的語調念故事。怡君阿姨送的是 Spongebob 造型的猜字遊戲組,需要兩個人才能玩,正好讓最近對拼字很有興趣的小肉包和弟弟一起同樂。謝謝你們的禮物!





今天的小小慶生會應該也是搬家前最後一次見到怡君阿姨和舅媽,想到離開紐約後就不能常常見到愛護小肉包和弟弟的親戚們,真的很難過。幸好 Wilmington 還算是開車可以到達的距離,我們一定會盡量常常回來看你們的,你們有機會也要來看我們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