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3, 2011

在未盛開的櫻花樹下道別

自 2004 年夏天來到紐約算起,一轉眼已經快七個年頭了。

隨著搬家的日子一天一天接近,原本百分之本純興奮的心情,開始滲入一縷縷淡淡的惆悵。

說起來,我的個性其實是愛冒險,好嚐鮮。來美國的前七年,我住過了五個不同的城市,不斷地換新環境和交新朋友為我的單身生活帶來許多刺激,也讓我在這樣的過程中成長與學習。直到來到紐約,結婚、生子幾乎快要讓我在這裡落地生根。骨子裡的叛逆還在,惰性卻讓我對這城市的依戀愈來愈深。

倒也不是眷戀著大蘋果的五光十色和燈紅酒綠,畢竟我也是台北長大的小孩,都市生活對我來說反倒不如寧靜單純的小鎮來得新鮮有趣。說穿了,是捨不得身旁的親朋好友和一袋袋沉甸甸的回憶吧。我在紐約度過了人生到目前為止變化最大的七年,身份大躍進為人妻和人母,一路走來非常幸福地有家人滿滿的支持,搬到 Kew Gardens 之後又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媽媽友,偶爾厭倦了人妻人母的身份,還有一票熟女姊妹陪我吃香喝辣,親情和友情才是讓我最離不開紐約的原因啊!

再怎麼不願意,終於還是到了在紐約的最後一個禮拜,該是好好的和家人及朋友道別的時刻 :)

禮拜五趁著倫敦放假的好機會,我和好姊妹們藉機提早下班,約好去 Brooklyn Botanical Garden 賞櫻。可惜櫻花還沒有到盛開的階段,只有圍繞著湖邊的幾株櫻花樹零星的綻放著。四月底的天氣還是冷颼颼,希望下禮拜櫻花季的時候櫻花大道兩旁的櫻花樹都能盛開。









只有湖邊日本庭園裡的幾株櫻花樹稍微有開花。禮拜五天氣很冷,又是上班日,遊客並不多。









來到 Barclays 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兩個好朋友。





雖然搬家後不能像以前一樣三不五時約出來喝茶聊天,但還是要常聯絡喔!



BBG 裡面也有種鬱金香,看到這一小片鬱金香讓我想起兩年前和天使同事的荷蘭之旅,希望很快能夠再和好姊妹們一起旅行!

2 comments:

  1. 捨不得的都是人情吧!離開時的我就是妳此刻的心情,結婚生女育兒的地方己是第二個根了吧!想著想著就會想搬回去,卻知道美好的是走過當下的那一回,要將它緊緊鎖在心底。出發吧!品秀!

    ReplyDelete
  2. @ Suzie: 我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啊 :) 捨不得是一定會,不過還是要向前走。其實你們雖然搬了,但是常常看你的 blog,追隨著你們這邊逛逛那邊玩玩的腳步,看著予新和予靖的成長,感覺上彷彿你們還在身邊一樣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