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3, 2011

2011 台灣行 - 台北花博體驗

在台北的時候,週末幾乎都在跑趴和朋友見面,週間相對來講就空閒許多,多半是我一個人帶著小肉包到處走走看看。正好阿公有兩張花博入場券,趁著某天天氣好,約了剛好也有空的 uncle Ken 一起去逛花博。

花博有四個園區,我事前並沒有做甚麼功課,只隨便問了朋友有哪些重點好看,朋友建議去「夢想館」,我們於是決定從新生園區開始逛起。沒想到早上九點多到達新生園區的門口,夢想館的預約券早就發光了。事後問了其他的朋友,才知道原來夢想館這麼熱門,預約券通常都要早上六點就去排隊才領得到。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進入園區之後,小肉包看到一整片花海,也吵著要照像。我此行沒有帶上他的超耐摔小朋友相機,只好把我的傻瓜相機借給他用,他也還真的很認真的胡亂拍了一大堆。(回家後我發現自己東拍西拍的,反而沒有拍到甚麼花的照片,剛好用小肉包拍的照片充數,哈!)



為了消耗小肉包的精力,第一站馬上先放他進去小樹叢做成的迷宮裡跑一跑。



逛花博這天算是我們回台灣三個禮拜中最熱的一天,白天高溫大約有華氏七十多度吧,走一走連我都開始流汗了。加上我們三個對花也不是非常有興趣,只是當作逛公園般的散散步,走著走著竟然就走到了小吃區。花博的小吃區很不錯,一整排長長的小吃攤,從北到南各式小吃都有,價錢也很合理,有許多座位讓老饕們坐著休息,品嚐美食。我們吃了雞肉飯、臭豆腐等等,而且竟然給 uncle Ken 找到竹筒飯!



小肉包的一頭亂髮像雜草一樣,好像戴了一頂大帽子,讓他在大太陽下瘋狂流汗。



新生園區有一個閩式庭園的林泰安古厝,非常的古色古香。



順著庭園裡的假山假水走了一小段,發現裡面竟然有賣紅豆仙草,小肉包當然馬上又吵著要吃。在竹林之中吃仙草的感覺不錯吧!





也有假的水井。



在假山裡玩捉迷藏。



走馬看花的逛完新生園區之後(一個館都沒有進去,因為每一個館外面都有好長的隊伍要排),我們順著人潮往大佳河濱公園區走。其實兩個園區之間有接駁公車可以搭,但是我看了地圖,兩個園區其實僅一條馬路之隔,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走路過去只要八分鐘。一看排接駁公車的隊伍那麼長,當下決定乾脆走路過去。

遠處就是圓山飯店。



工作人員沒說錯,走過去是只要八分鐘,不過八分鐘之後我們抵達的是大佳河濱公園區最冷清的那一頭。大佳河濱公園很長,從最西邊要走到最東邊還要走好久好久,而且中間很荒涼幾乎甚麼花草都沒有。艷陽下我們走得又熱又累的,都快暈倒了。(所以建議有小朋友的家長們,還是多花點時間和耐心排隊等接駁公車吧....)

累到笑容都僵掉了。



走得太累了,吃根冰棒吧,冰棒也是小花造型的喔! (又在吃了...人家來花博看花,我們來花博吃東西。)



大佳河濱公園有一排風力發電機,跟傳統的風車不太一樣。



終於走到最東邊的毛毛蟲館了!



在毛毛蟲館的附近有個碼頭,有半小時或一小時的遊河體驗,也可以搭船離開園區,直接殺到饒河夜市去。我們選擇的是半小時的遊河體驗。



遊完河後差十分三點,上岸之後發現好多人排在道路兩邊,原來是三點的時候有毛毛蟲的遊行。既然只差十分鐘就開始,我們便選了一個好地點坐下來等遊行。Uncle Ken 很好心的跑去買了兩杯冷飲來讓我們消暑。



遊行裡有很多動物和卡通人物,吸引了好多小朋友。



穿企鵝裝的人當天一定快熱暈了吧....



看完遊行之後,我們搭乘接駁公車來到圓山園區,但是再也沒有力氣逛下去了,在圓山園區門口搭了捷運就打道回府。(我把小肉包送回家給阿公之後,傍晚又原路搭乘捷運回到劍潭站,和好姊妹們一起逛士林夜市,算來我才是當天走最多路的人啊!)

我的相機裡面唯二兩張花的相片。(果然完全不是愛花之人...)





這些是小肉包拍的花 :)







小肉包拍的 uncle Ken (吃東西中),呵呵!



感想: 我覺得台北花博弄得很乾淨整齊的,門票也不貴。我們去的時候是禮拜一,園裡看得到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帶著午餐進來乘涼野餐,也有許多學校帶學生來校外教學。台北市能有這些地方讓民眾不用跑遠也可以暫時遠離塵囂,真的很棒。和我這些年去過或住過的幾的大城市比較起來,台北在各個方面都不差。捷運和高鐵通車之後交通變得非常方便,大樓愈蓋愈高 101 遠近馳名,高級飯店和餐廳比比皆是,唯一缺乏的就是提供民眾休閒的綠地。希望花博結束後,政府還是能好好的維護這些公園,讓台北也跟著美麗起來。

2 comments:

  1. Hasan got raped by mosquitoes!!!! Also, I think he is very artistic. He took really good pictur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