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4, 2011

2011 台灣行 - 貓空的下午茶

選了個天氣好的日子,我也不能免俗的帶著小肉包去搭乘傳說中的貓纜。距離上回去貓空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當時還是大學生,跟著有車的同學們到處跑,回想起來還真沒有自己上貓空的經驗。現在有了貓纜,到貓空方便多了,隨時想去散步喝茶都不是難事。

從我們家搭捷運文湖線,在底站動物園站下車,沿著路標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貓纜的搭車處。途中的步道是人車分離,帶小孩子走路也不需要一直牽著,很安全。而且一路上有些像溜滑梯、翹翹板之類的遊樂設施可以打發一些時間,也有很大的公共廁所供遊客使用。



因為聽說了貓纜假日的恐怖人潮,我特別選了週間搭乘,不過為了排「水晶纜車」的隊還是排了有半個小時之久。後來才知道水晶纜車和一般纜車的差別僅在於水晶纜車的底部是透明的,可以往下看。不過說真的,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眺望遠處的美景,很少低頭往下看,必竟遠處有美麗的山嵐或是台北市的天際線,而腳底下只有一堆雜草,一點也不好看... 所以呢,個人覺得多花半個小時排水晶纜車其實是不必要的,普通車就很棒啦!



這是貓纜的路線圖,從動物園站坐到貓空站還挺長一段時間的呢! (怕高的人要有心裡準備....這段路程可不是一下下就會結束的喔!)



跟我們同車的是一對中年夫妻,請他們替我和小肉包合照一張。(忘了小肉包當時為什麼臭臉了...)



貓空站下車的對面就是一個 food court,賣一些臭豆腐、炒米粉等小吃。小肉包一看到就喊肚子餓....當然又開始吃了起來啦!



吃飽喝足後,我們跟著人潮往茶店聚集的地方走去。一路上有許多酢醬草,我把這個小時候和弟弟妹妹常玩的遊戲介紹給小肉包。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家叫做「貓空間」的小店。它其實沒有一個店面,只是像小餐車一樣停在路邊,不過它的地點非常好,剛好在一個很空曠的地方,可以俯瞰整個台北市,所以我本來是很想在這裡點杯飲料坐著休息。沒想到正要上前去點餐時,小肉包表示他想要.上.大.號...

我的天啊....這小鬼還真會選時間上廁所。貓空間是路邊行動餐車,當然沒有廁所這種設備,我只好趕忙跑去隔壁的茶餐廳借廁所。不過在這裡要警告各位「美國俗」 - 大部份的茶餐廳廁所都是蹲式的! 我們家小鬼從小就沒上過蹲式的馬桶,不管我怎麼示範,他就是不會蹲,根本大不出來,我只好又很苦命的一家一家問,好不容易問到一家有坐式馬桶的茶餐廳,解決小肉包的生理需求。

既然肥水已經落了這家人的田裡,當然不好意思拍拍屁股就走人,最後就只好在這家餐廳裡落腳啦! 小肉包點了一個草莓塔和一杯熱巧克力。



我點的貓空鐵觀音。



事後跟朋友們說起我和小肉包在這裡混了一個下午,大部份的人都不敢相信,因為大家都知道小肉包超級好動,怎麼可能乖乖的跟我坐在一起喝下午茶? 這就是帶小孩逛貓空的好處了,因為貓空大部份的茶餐廳都跟茶園結合在一起,室內室外活動的空間都很大,我坐在裡面喝茶看雜誌,小肉包吃完東西之後就在外面跑來跑去的看花看魚,兩個人都打發了不少時間,小朋友一點也不會無聊。



回家的路上經過某戶人家,院子裡的櫻花已經開了。小肉包說花好漂亮想照下來,還很好心的替媽媽也照了一張 :)



下山時我們選擇搭普通纜車,只排了十分鐘的隊就坐到車了。建議大家如果有空的話盡量選週間搭乘貓纜,週末假日....我們就敬謝不敏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