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11

2011 台灣行 - 小人趴之三 (國/高中同學聚會 @ 樂雅樂敦化店)

這天的重頭戲雖然是中午和延平的老同學們約好的親子趴,但是請容我以流水帳的方式從早上開始記錄起。因為....如果大家仔細算一算這天小肉包走過的路和吃過的東西,一定會對我們家這個大胃王和鐵腿讚嘆不已!

早上第一段路: 從阿公家(基隆路光復南路口)沿著光復南路走到國父紀念館
小肉包: 在國父紀念館的大湯姆吃了一球巧克力冰淇淋,而且出門前已經在阿公家吃過早餐了 (勝)
媽咪: 拿鐵一杯,而且出門前並沒有吃早餐



因為時間還早,帶著小肉包在國父紀念館散散步。這天正好有小朋友的寫生比賽,愛畫畫的小肉包到處參觀別人的作品,看得心癢癢的。



中午: 因為時間還早,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搭了地鐵慢慢的晃啊晃,到南京東路站下車後再慢慢散步過去。這一段路其實不算短呢! 沿著南京東路往東走到敦化北路,再一路往北走到快接近民生東路,大太陽下我們兩一路走一路脫衣服。
小肉包: 在樂雅樂一個人解決了一整份的兒童餐,還吃了我的附餐麵包
媽咪: 點了義大利麵套餐也是全部吃光光,因為早上沒吃東西太餓啦! (勝)



樂雅樂的敦化店是個很適合辦小人趴的地方,餐廳本身的走向就是以討好小孩取勝,有許多兒童餐的選擇,也有送蠟筆和著色紙給小朋友打發時間。敦化店比其他分店更優的地方在於餐廳外面就是個小小的 playground,如果小朋友們吃飽了坐不住,可以讓他們在外面跑跑跳跳,大人們只要推派代表輪流出去顧小孩就可以了。如果是坐在靠窗的位置,甚至都不用出去,隔著窗戶用眼睛瞄一下,別讓孩子被壞人拐跑就行了。

這次要感謝主辦人 Poli 叔叔,小飯粒因為生病所以跟媽媽待在家裡,只有呵呵姊姊出來跑趴。



還有可愛的 Rachael 和 Ryan 姊弟倆。(兩個人感情好好喔,而且 Rachael 超會照顧弟弟的。)




李浩宇同學和他的寶貝兒子。(而且托李同學的福,兩天之後馬上聯絡上了高中導師金條老師!)



好久不見的宛真同學,可惜小寶寶在睡覺沒有帶出來。(這張是小肉包拍的。)



還有剛出差回來的小胖叔叔,也很熱情的特地趕來參加聚會。



這就是餐廳旁邊的 playground,午餐後小朋友們吵著要出來玩。吃飯的時候呵呵和小肉包兩人本來害羞裝不熟,一玩起翹翹板來就整個笑開來了。



浩宇的兒子比大家都小一點,小肉包充當大哥哥帶著小弟弟一起玩。



同學們都離開之後,我和小肉包還留在 playground 又多玩了一會兒。這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話說 Playground 裡有三個這種可以騎的玩具,分別是三種不同的動物造型。



小肉包想騎其中藍色的那隻,但是當時有一對姊弟也在騎,弟弟騎的正是小肉包屬意的那隻。我跟小肉包說,你可以先騎另外一隻,如果你非騎這隻不可,那你得排隊,等這位小朋友騎完之後才輪到你。小肉包說好。

沒想到這對姊弟聽到我說的話之後,年紀大約小學一年級左右的姊姊馬上跟她弟弟說:「弟弟你不要起來!」

小肉包聽到了,一臉苦瓜臉的看著我。我跟他說:「他們不想騎了自然就會起來的,我們慢慢等沒關係,不如我們先去上個廁所吧!」



帶小肉包回去樂雅樂上完廁所回來,果然三隻動物都空掉了,姊弟倆也不知道跑哪裡去。我跟小肉包說:「你快去騎吧,沒有人跟你搶了。」小肉包很開心的跑過去。

這時候兩姊弟好像看到小肉包回來,突然飛奔過來想要搶騎,不過他們發現得太晚,藍色的那隻已經被小肉包騎走了。姊姊看到這個情形,在弟弟耳朵旁邊咬了兩句,然後用挑釁的口吻跟小肉包說:「不然你跟我弟弟比賽,贏的人就可以騎。」我雖然覺得這位小姐姐有點欺負小肉包,但是很想觀察她到底想做甚麼,也很好奇小肉包會怎麼處理,所以就站在旁邊看著,並沒有插手。

小姊姊說:「你跟我弟弟賽跑,繞著公園跑三圈,看誰跑得快誰就可以騎。」乍聽之下很合理,不過小肉包也是靠排隊才騎到的,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下來賽跑,要我一定不肯。沒想到小肉包很老實的就下來比賽了。小姊姊一聲令下,兩個小男生跑了起來,那位弟弟聽了姊姊的指點,偷機取巧的只跑了公園的內緣,小肉包卻是乖乖的繞著公園的外緣老老實實跑了三圈,最後當然輸了。這對姊弟於是又開心的騎了起來。

小肉包一臉失望,我趕緊轉移他的注意力,叫他去玩溜滑梯。這時候小弟弟想喝水,眼看著要跳下來到旁邊拿水,小姊姊看了我一眼,大聲的跟她弟弟說:「弟弟你不要動,我去幫你拿水。」硬是不要讓她弟弟下馬,不想讓小肉包有機會騎到它。

其實這對姊弟當天是由阿公阿媽帶來公園玩的,所以整個過程阿公阿媽都有聽到,不過阿公阿嬤都沒開口,我也不想說甚麼,拉著小肉包就決定離開。回家的路上,小肉包很難過的跟我說:「媽媽,他們好壞,都不讓我騎。」我只好安慰他說等一下再帶他去別的公園玩,順便機會教育 - 如果你不喜歡今天這種感覺,以後也不能霸占著玩具不讓別人玩,否則別人也會難過的唷!

(我決定不插手的原因是,對方也不過是個比小肉包大沒幾歲的小朋友,而且是護弟心切才會出此下策,再說人家的阿公阿媽都沒講話,我去插手好像也有點過度保護小肉包,不如讓他學習自己處理這樣的事情。不知道各位媽媽們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會不會 do it differently?)

下午第一段: 離開樂雅樂之後,我們又沿著敦化北路一直往南走到了八德路。這個時候小肉包真的走不動了,喊著要坐車,我們就在路口等公車,隨便上了一輛公車後,在忠孝東路的頂好商圈下了車,正好 Sogo 後面有一個小小的 playground,又讓小肉包在那裡玩了一會兒。這天小肉包穿的是 crocs,因為沒穿襪子,走了這麼多路之後腳掌邊緣有點磨破皮,所以我們過了馬路到對面巷子裡的全家便利商店去買雙襪子給他穿上。
小肉包: 在全家吃了一個麵包夾熱狗 (勝)
媽咪: 沒吃東西

下午第二段: 買了襪子後沿著忠孝東路繼續往東走,來到 Hello Kitty 的店。別看小肉包是小男生,看到紅遍全球的 Hello Kitty 一樣興奮不已。
小肉包: 下午茶蛋糕一份 + 附餐果凍 (勝)
媽咪: 拿鐵一杯



下午第三段: 下午茶結束後,沿著忠孝東路繼續向東行,經過麥當勞時小肉包說要上大號 (吃太多了),上完之後繼續走,轉進延吉街,在光復南路 280 巷裡面的某個拉麵店用晚餐。
小肉包: 因為沒有兒童餐,點了正常份量的拉麵,吃掉三分之二碗
媽咪: 拉麵一碗全部吃光 (勝)



晚上第一段: 從拉麵店走到國父紀念館,然後沿著光復南路往南走到 Mango Chacha(光復南路西側,位於仁愛路和信義路之間)
小肉包: 和媽咪合點了一份招牌芒果冰,用芒果口味的冰塊削成細細綿綿的冰沙,上面淋上新鮮芒果切塊,再擺上一球芒果雪酪。小肉包吃了大部份的芒果雪酪和三分之二的冰沙 (勝)
媽咪: 兩口雪酪和剩下的三分之一冰沙

自從永康街的冰館關門之後,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芒果冰了。這天我們其實是誤打誤撞,在回家的路上竟然給我們碰到這家店,雖然肚子已經撐到不行,還是硬叫了一碗來吃。個人感覺還是冰館的好吃,不過芒果恰恰的味道也很不賴,接下來的幾天小肉包一直吵著要我帶他再來吃一次。



老闆一直跟我們聊天,還送小肉包好多可愛造型的棉花糖。



晚上最後一段路: 從光復南路的芒果恰恰走回阿公家。(腳都快斷啦!! 我們兩個真的很會走,而且小肉包其實走得比我更多,因為他早上在國父紀念館跑來跑去,下午又在兩個 playground 玩了半天,腿力比我還行!)

總結算: 我除了在午餐和晚餐兩餐正餐的部份吃得比小肉包多一點之外,其他的點心部份全部輸給小肉包,怪不得他這趟台灣之行一共胖了將近十磅!! 回來紐約之後阿里爸爸立刻展開游泳訓練,現在終於變得結實一些啦!

小人趴這天小肉包照的全部照片在此。

Taiwan trip - kids party 3 (Hasan's camera)

這裡是我照的。

Taiwan trip - kids party 3

3 comments:

  1. 有一陣子沒上妳的blog了.原來妳上星期回來台灣,真羨慕你們高中同學們還有相互連絡,有機會還能相聚開同學會.Maybe我的高中同學們也有,只是不在台北生活久矣,就算他們打電話去我家亦或是寄邀請函來,恐怕早就被我家兩老當作詐騙集團的伎倆而阻絕在千里之外吧!
    上星期台北天氣不錯,雖然我只在台灣待了一天("白領"打工族的悲哀?!),我想妳應該感覺蠻開心的吧! Enjoy your trip and life!

    ReplyDelete
  2. @Wei Wei: 其實是上個月回去台灣的,不過回來好久後才開始補寫 blog。回台灣的那幾天天氣都不太好,而且滿冷的。但是能看到親朋好友當然很開心 :) 下次再回去可能要好久以後了吧....

    ReplyDelete
  3. Dear Mrs. Arar
    真抱歉,我那時沒注意你前面幾篇文章,其時妳在台灣待了有一段時間嘛,而起還帶了小王子去逛了不少地方,有些我都還沒去過呢(ex:花博)!上個月的話台灣的天氣就真的有點冷(我上個月在上海跟北京也被冷得哇哇叫...),不過,台灣的三.四月氣候應該還可以,只要不要遇到下雨就OK啦!但是將來妳恐怕得配合小朋友吧,天氣太熱太冷大概都不行吧,當然又不能影響上課時間,回台灣的時間大概要讓妳費思量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