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6, 2011

慾望




弟弟是個很容易受到蠱惑的孩子。我們一起看電視的時候,每次遇到廣告時段,小肉包總是利用時間快快跑去上廁所或找東西吃;弟弟則不然,卡通播出的時候常見他悠哉游哉,一副坐不住的樣子,反而到了廣告時間才是他專注認真、腦細胞全開的時段。不論是變型金剛、芭比娃娃、枕頭寵物(pillow pet)、動物絨毛拖鞋、彩色水果糖...等等,每進一則廣告,我們一定會聽到他大聲喊著:「I want that!」 有幾次我取笑他:「你每看到一則廣告就要買,如果真的聽你的每樣都買,我們家早就堆到爆,你都沒地方睡覺了。」 他聽了不好意思的回答:「好嘛~ 那剛剛那個 xxx 我不要了,我只要 ooo 就好。」

但是當下一則廣告進來時,他老兄當然馬上把自己剛剛說過的話當耳邊風,只見他兩眼發亮的直盯著電視螢幕,然後我們又會聽到那句熟悉的口頭禪:「I want that!」

阿里說弟弟真是廣告公司最鍾愛的顧客了,隨便打一則廣告都可以釣上他,命中率百分之百。幸好我和阿里一點也不寵小孩,弟弟那句 「I want that!」 說得隨便,我們也是左耳進右耳出,完全沒把他放在心上。不過我也提醒阿里,以後千萬不能太早給弟弟信用卡,否則以弟弟這種慾望如無底洞的人,一個弄不好可別讓我們為了他負債一輩子啊!

今天下午阿里爸爸陪小肉包去騎車,只有我和弟弟在家。我轉到 Food Network 想看一下做菜的節目,正好電視上在廣告 KitchenAid 的 mixer,很漂亮時尚的造型,除了攪拌麵粉雞蛋牛奶之外,還可以當 food processor 用,也可以切 pasta,擠果汁,做冰淇淋,一機好幾用,看得連平常很難受廣告誘惑的我也稍稍心動了一下。正好弟弟也和我一起在看廣告,我想調侃他一下,於是用弟弟平常的語調學他大聲的喊著:「I want that!」

本來想說弟弟聽我取笑他可能會不好意思,沒想到他兩眼直愣愣的,看著電視上 KitchenAid 的廣告看得比我還認真,五秒鐘後接著緩緩的說出:

「Hmm...I want that too ^_^」

4 comments:

  1. 好可愛喔~ 看完 大笑~~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35 AM

    你好~請問~枕頭寵物(pillow pet)品質ok嗎?會不會容易掉毛?柔軟度ok嗎??抱起來會不會很虛空的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只有一個 pillow pet,是以前的保母送的,我個人覺得 pillow pet 的品質不錯,洗過好幾次都還挺柔軟的,也沒有掉毛的現象,目前給弟弟帶到 pre-school 去當午睡時的枕頭。弟弟的 pre-school 班上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 pillow pet,在這個年齡層裡算是相當流行的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