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11

結婚紀念日




往年總是早早就開始計畫,今年卻直到上禮拜才猛然想起結婚紀念日即將到來。果然,在一起的時間久到某個程度以後,浪漫的情懷很容易就被柴米油鹽一類現實的元素給消耗殆盡。

留了話給鄰居的女大學生問她是否能在結婚紀念日當晚過來 baby-sit,等了好幾天好不容易等到她回電,結果這位糊塗女大學生竟然聽錯日期,一來一往的互動之中讓我對她稍稍失去信任,一波好幾折之後決定放棄出門約會的計畫,跟阿里說不如低調慶祝,等小孩睡著後一起吃爆米花看 DVD 就好了。沒想到禮拜四下班回家後阿里給了我一個驚喜,說他又打了一通電話請女大學生過來替我們看小孩,並說服我再給這位糊塗女大學生一次機會。因為是最後一秒鐘才決定要出門,只好就近選了一家 Wilmington local 的餐廳 Mikimoto (還是 Zagat rated 的喔!),餐點的品質雖然沒有紐約的棒,不過熱鬧的程度確實讓我對 Wilmington 這小鎮刮目相看,沒想到小鎮的餐廳在禮拜四晚上竟然也能座無虛席!

而兩兄弟第一次和 baby sitter 共度一晚的經驗也非常順利,看來以後可以多多利用 sitter 的服務了。我問弟弟喜不喜歡這位大姊姊,弟弟說喜歡。再問他喜歡大姊姊的哪一點,他竟然回答:「大姊姊很漂亮,比媽咪還漂亮。」唉~ 當媽的我聽了還真有點感傷。

回想過去這一年,我們家也算經歷了許多轉變。從繁華的紐約搬到平凡的小鎮 Wilmington 之後,小肉包展開了美國義務教育的第一年,弟弟也開始上全天的 pre-school。生活上當然還是有許多磨人的地方,紐約的房子還沒處理好,阿里的事業暫時有點停滯不前,我的新工作則愈來愈忙碌,不過我們一家四口同心的感覺卻是前所未有的強烈。接下來的一年想必會是充滿挑戰,但我有信心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在邁入七年之癢的同時,我感覺我和阿里一磚一瓦所築起的婚姻堡壘也愈來愈堅固了....

********************************************************

同場加映:

今天天氣很冷,我和弟弟回到家停好車後,手牽手從停車場走回公寓。或許因為小朋友的體溫本來就比大人高,也或許是弟弟的外套比較厚,弟弟軟軟的小手握起來好溫暖。相反的,我的手卻冷得根冰棒一樣。

我跟弟弟說:「你的手好溫暖喔! 牽起來好舒服,我好喜歡牽你的手。」

超級 sweet 的弟弟回答:「我也好喜歡牽你的手,因為我最喜歡冰冰的手了。We are perfect for each other!」

We are perfect for each other..... 聽到這句話,本來還記掛著弟弟前一天說「大姊姊比媽咪還漂亮」的我再也不鑽牛角尖了,呵呵!

2 comments:

  1. A sweet entry. Full of love.

    ReplyDelete
  2. Before and after, wish you and your husband are "perfect for each oth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