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11

超級粉絲

阿里爸爸 sign up 擔任小肉包學校 "Odyssey of the mind" 活動 (註一) 的教練,禮拜六花了一整天參加了教練的集訓。我看週末天氣晴朗,下午自己帶著小肉包和弟弟在社區裡繼續練習騎腳踏車。兩個禮拜前我們才剛把小肉包腳踏車的 training wheels 拆掉,想趁著天冷之前讓他加緊練習。他自己對於終於會騎腳踏車這件事也很得意,一直大喊著「biking is awesome!」


本來還擔心弟弟會無聊,結果弟弟在後面開心的追著小肉包跑,即使跑得上氣不接下氣,還是不忘了大聲替哥哥加油打氣,尖聲的叫著:「Good job, Hasan!」



我想,弟弟心裡的喜悅恐怕不少於剛學會騎車的哥哥吧。一整個下午,弟弟就像個瘋狂粉絲一樣的追著哥哥,哥哥不小心跌倒的時候,弟弟還會馬上衝上去看看哥哥有沒有受傷,替哥哥扶起腳踏車,然後在哥哥再度起步的時候推哥哥一把。想到甚麼的時候,還不忘回頭問我:「媽咪妳有替 Hasan 照相嗎?」

我在一旁微笑著。

我想,我和阿里這一生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大概就是替兩兄弟準備了感情深厚的手足。但願他們倆一路走來都能互相扶持,快樂悲傷都能彼此共享,還有....



.....拜託不要再一天到晚打架了啦!

***********************************************************8

【註一】Odyssey of the mind 是屬於國際級的的活動,跟電視上的各種各樣的實境比賽節目很類似,不過是以學齡兒童和青少年為對象。孩子們依照年級各自組隊參加挑戰,由主辦者給予不同的 challenge,每一隊在有限的經費和時間下合力解題,並一起 present solution。Wilmington 地區優勝的隊伍可以晉級 Delaware 州際的比賽,州際的優勝隊則繼續晉級全美的決賽,美國境內比賽的優勝隊再繼續挑戰全世界 25 個國家的總決賽。

幼稚園組的學童因為年紀還小,比賽只到 local 為止,並不會繼續往上挑戰全美和世界級比賽。不過阿里爸爸對這項活動非常有興趣,除了馬上替小肉包報名參加以外,自己也 sign up 擔任小肉包這隊的教練,從現在開始到明年三月正式比賽前,教練必須每個禮拜花至少一個小時輔導這些學生們,主要是訓練他們團隊合作以及 problem solving skills,鼓勵學生們發揮創意來解題。我個人對 Odyssey of the mind 也很好奇,因為以前在台灣念書的時候並沒有類似的競賽 (還是我孤陋寡聞?),以後有機會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小肉包和阿里爸爸的經驗。

1 comment:

  1. 小靖妹妹也是最佳啦啦隊!
    你家是出手我家是每句話都可以吵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