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1

蹓小孩好去處之 Philly/Wilmington 篇 (六) - Delaware Children's Museum (續集)

早上到了辦公室才聽同事提到今天又是 Delaware Children's Museum 的 $2 night,傍晚五點到七點的時段入場的話,每個人的門票只要 $2。暑假的時候我帶弟弟和海蒂姊一家人去過一次,對 DCM 的印象超級好,所以一直很想帶小肉包也去見識見識。擇日不如撞日,馬上打了電話給阿里爸爸,請他下班後把小肉包送到我公司樓下,我再帶他和弟弟一起去博物館。


第一次去 DCM 的時候已經玩了許多主題區,不過因為博物館很大,還有許多地方沒玩到,所以今天晚上就先進攻上回沒有玩到的地方。這區是由 Chase 贊助,教育小朋友貨幣概念與價值觀的「金融區」。



利用賣檸檬汁的攤位,讓小朋友練習加減乘除並介紹 profit and loss 的概念。



小朋友們可以操作電腦螢幕來計算自己的小店有沒有盈餘。(當然對小肉包和弟弟來講有點太困難了,但對大一點的小朋友來講很有教育意義。)



也可以模擬股票市場的運作。(這也太 advanced 了吧...)



讓小朋友練習使用 drive through 的 ATM。



這個則是讓小朋友們知道貨幣如何流通。



金融區玩完後,兩人全副武裝的跑去蓋房子。



釣魚。



積木火車。(這個就適合比較小的小孩了,所以說這個博物館真的可以從一歲玩到小學畢業....)



遇到同事的小孩。



這回和上次一樣,又從五點辦一路玩到七點關門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而且今天因為下著毛毛雨,所以人潮比暑假 $2 night 的時候要少很多,玩任何遊戲或教具都不需要排隊,兩兄弟玩得過癮極了。這次來的感覺和上次一樣美好,除了因為人少、設備新以外,這次還發現 DCM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小肉包和弟弟在蓋房子的時候,工作人員大姊姊還會走過來教他們怎麼蓋才堅固,另外一位大姊姊看我抱著一堆外套,跑過來說要替我把外套拿去掛,熱情的程度害我都不好意思了,這種服務態度是紐約的博物館怎麼樣也比不上的啊。

暑假時我和弟弟的 DCM 初體驗請看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