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5, 2012

世上只有媽媽好

昨晚睡到半夜,兩兄弟一前一後溜到我的床上,哥哥在我的右邊不停的打呼,弟弟從我的左邊不斷的飛踢,我被當成夾心餅乾擠在中間實在睡不好,一氣之下換我溜到兩兄弟的房間裡去睡,把大床留給他們享用。

隔天清晨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聽見公寓大門開啟的聲音 (我們在門上掛了一串風鈴,小朋友們偷溜出去我們才聽得見),我驚醒後連忙跑到門口,打開門往外張望了半天卻不見走廊上有任何人影,心頭一緊想說該不會是有壞人破門而入來打劫吧? 馬上跑到我的房間去查看兩兄弟的情況,大床上只見弟弟半睡半醒慵懶的裹在棉被裡,小肉包卻不見了。


我又衝回門邊,正打算開門出去找人,卻和剛要進門的小肉包撞個正著。小肉包抽抽噎噎的滿臉眼淚鼻涕,開門看到我之後馬上整個人鬆懈,哇哇的放聲大哭起來。

我摟著他低聲的問:「到底怎麼回事? 你一大早跑出去幹嘛?」

他一付很委屈的樣子回答:「我起床看不到你,找了廚房和廁所都找不到你,所以跑去外面的信箱和洗衣房看看,還是找不到你,我好害怕,以為你不見了....」

我聽了真是好氣又好笑:「我一直睡在你的床上啊! 你怎麼沒有先來你的房間找找看? 再說,都是你們兩個半夜跑來跟我擠,我才只好躲到你們房間去睡覺,可以請你們兩個今天晚上別再偷溜過來跟我睡了嗎?」

小肉包這才破涕為笑。

*************************************************

阿里回鄉奔喪一個多禮拜,我臨時打電話問老媽能不能來幫忙,老媽雖然已經有 prior commitment,卻還是義不容辭的驅車南下和我們住了一整個禮拜。

有老媽在的那個禮拜,我覺得身體和心理都輕鬆很多。週末我帶小肉包去上合氣道,可以把弟弟丟在家裡而不必擔心弟弟跟著去會因為太無聊而在課堂上鬧場;第一次去上中文課,兩兄弟因人生地不熟而有點怯場,因為有老媽在,我不必蠟燭兩頭燒的兩間教室跑來跑去;買菜的時候,我和老媽分頭辦事所以很快就把該買的東西買齊了;玩遊戲或吃東西的時候,也因為多了一個人分享而覺得更有趣或更好吃。

週間的日子有老媽在更是幫了大忙,早上是老媽準備兩兄弟的午餐,帶小肉包去等校車,下午我讓小肉包 skip after care 而直接坐校車回家,是老媽準時在三點五十分到門口接他,然後陪著他吃點心、寫作業、玩遊戲,某一天還帶他去圖書館還書。晚上我和弟弟回家時,一進門就會聞到撲鼻的飯菜香,每天桌上至少有四道菜,偶爾還有個湯,吃完晚飯老媽會準備水果,講故事給兩兄弟聽,我只需要在吃完晚飯時洗個碗,盯著兩小洗澡刷牙,檢查檢查作業,工作量比起阿里在家的時候輕鬆許多。

所以雖然已經知道老媽禮拜五要回 New Jersey,但是當我傍晚下班帶著兩小踏進家門,看著客廳裡一片黑漆漆,也沒有熟悉的飯菜香飄來,心裡還是難免有點空虛。

老媽雖然提早回 New Jersey,卻還是很貼心的替我把禮拜五晚餐的飯菜都先洗好、切好、泡好、醃好,我只要使用疊疊樂的方式把食材全部放到電鍋裡蒸,依舊可以好整以暇的卸妝、換衣服、陪兩小玩一盤拼字遊戲,從容的等待電鍋跳起 - 然後上菜。

世上只有媽媽好。小肉包一早起來找不到媽媽,急得大哭; 我下班回來見不到老媽,雖然沒有急得大哭,卻也是滿心的落寞與感傷。

1 comment:

  1. 我也在像念我的媽媽,兩隻在想念阿媽,媽媽給的不只是都幫你傳好好,還有三十多歲女人仍需要的陪伴跟商量事情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