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8, 2012

Home Depot 的兒童木工教室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根據性別的 stereotype 替孩子們選玩具,但還是不得不說小男生就是小男生,對於敲敲打打的東西總是特別有興趣 (不管是建設性的還是破壞性的),只要阿里爸爸有機會拿出工具箱,小肉包和弟弟總是緊緊的圍在旁邊,對著榔頭和螺絲起子等等讚嘆不已。得知 Home Depot 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有免費的兒童木工教室,這個周末馬上帶了興致勃勃的兩兄弟去參加。


早上先帶小肉包去上合氣道課,上完後回家接了弟弟和阿嬤一起去 Home Depot,一進門就聽到叮叮咚咚一堆小毛頭們釘釘子的聲音。這個月製作的是小房子形狀的存錢筒,一共用了六片木板,十六根釘子,加上一根螺絲釘,這可是真槍實彈的木工作品,不是用黏膠糨糊隨隨便便糊成的喔!

每位小朋友都會發給一件小圍裙,圍上 Home Depot 的橘色圍裙後,小肉包好像 Handy Manny 上身,釘得認真極了。弟弟則是恰恰相反,一踏進 Home Depot 後就直嚷著大家敲敲打打的聲音好吵,兩隻手摀著耳朵,提榔頭提得意興闌珊。



除了一開始需要我替他扶著木板之外,小肉包幾乎是自己獨力完成他的小房子,以第一個木工作品而言還滿不賴的!



弟弟的小房子則幾乎是阿嬤完成的,阿嬤釘釘子先敲進了百分之八十,剩下一點點叫弟弟敲進去,弟弟竟然還邊敲邊看旁邊,一點也不專心。



最後的底板用螺絲釘拴起來,存錢筒存滿之後把螺絲釘栓開,就可以把錢拿出來了。



小房子蓋好後,Home Depot 還準備了油漆讓孩子們替自己的房子上色。



弟弟對塗油漆這件事就有興趣了,回家的路上,他說他以後只要來漆油漆,不要再來敲釘子蓋房子了。



兩人的成品。



Home Depot 的木工教室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早上九點到十二點,開放給各個年齡層的小朋友,全國每一間 Home Depot 都有舉辦 kids workshop 喔! 詳情請看這裡

PS. 阿里爸爸不在家,幸好有阿嬤臨時趕來幫忙,我們才不致於手忙腳亂。(謝謝阿嬤!!)

1 comment:

  1. 萬能阿媽每家都有一個!
    我也沒有性別角色認定喔,我幫小米報了木工課,三月開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