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12

龍年快樂!

今年過年我在重感冒中度過,禮拜五下午開完重要的會議後,馬上提早下班回家睡覺,傍晚時分阿里很貼心的替我去接了弟弟,然後父子倆到小肉包學校和他會合,參加了學校舉辦的 movie night,一直到快九點才到家。不過睡了這幾個小時還是沒能驅走病魔,禮拜六一整天我依然睡睡醒醒,咳嗽咳到吐,傍晚阿里只好又帶著兩小出去吃晚餐,然後到 Barns & Noble 看書打發時間,讓我有機會好好的休息。

這麼努力的休息其實都是為了趕在禮拜天除夕之前好起來,因為除夕當天中文學校有表演活動,兩兄弟都要上台表演,無論如何當媽的我一定要去捧場的囉! 不過禮拜天起床後狀況依然不是很好,阿里一直要我打消去中文學校的念頭,可我真是捨不得不參加,最後只好在口袋裡塞了一把喉糖,又裝了一水壺的溫水,心裡暗暗祈禱我這不成才的喉嚨可別在表演的時候不給面子,千萬別讓我在眾人面前咳到吐啊....


阿里爸爸對於兩小的中文教育比我還有熱忱,何況愛子要上台表演,老爸當然一定要盛裝出席囉! 弟弟則是因為不想上台表演而一臉愁苦,我不知道他是因為害羞而不想上台,還是因為根本搞不清楚自己要表演甚麼而不想上台 (弟弟前後才上了兩次中文課,其中一次還因為已經答應要去同學的生日趴而提早下課,根本沒機會跟大家一起彩排)。



哥哥倒是很開心,因為自以為不用上台,只要在台下當觀眾就好了。(後來我看了節目單發現哥哥班上也有要上台表演,他竟然自己都不知道,看這小子上課有多混!)



弟弟的第一段表演,其實也沒甚麼,只不過是上台示範拜年領紅包。弟弟拿了紅包後一直很想打開看裡面有甚麼東西,根本沒在管別人要他說恭喜恭喜或做拜年的動作,好混喔!



這是小肉包的表演 (站在前排最右邊的就是他),唱恭喜恭喜的歌。這小子完全狀況外,不會唱就算了,連動作也跟不上,一直左看右看的,快把我跟阿里爸爸笑死了。



弟弟的第二段表演,上台示範提燈籠與猜燈謎。又是一副狀況外...



Delaware Chinese School 對農曆年的表演活動真的很用心,除了讓學校裡的每一位學生都參加表演以外,也請了很多校外的社團來參加,讓表演的可看性增加許多。這段是扯鈴的表演,大哥哥們好厲害,小肉包看得目瞪口呆。



也有民族舞蹈的表演。



其他還有舞龍舞獅和山地舞等等,總之非常熱鬧。阿里爸爸說他以前也參加過很多慶祝農曆年的活動,但是像山地舞和扯鈴這些活動還是第一次見到,讓他覺得非常新鮮。

活動結束後正好是晚餐時間,我因為重病好幾天沒去買菜,家裡冰箱很空,正好阿里爸爸說他看了一連串的活動後很有中國的 fu,想要吃中國菜,我們於是光臨了號稱是 Wilmington 第一的中餐館,點了一隻北京烤鴨和幾道菜當做除夕夜的年菜。餐廳就不用推薦了,畢竟在 Wilmington 這種小地方號稱第一實在不值得一提,不過對於重病的我而言,能夠在除夕夜欣賞兩兄弟搞笑的表演,有阿里爸爸貼心的噓寒問暖替我準備成藥喉糖,還有一隻至少看起來像鴨子的北京烤鴨,一家四口開心的享用年夜飯,已經非常滿足感恩了。(雖然一頓飯的時間我還是忍不住跑廁所狂咳了兩次,希望鄰桌的客人們沒有被我嚇到才好.....)

祝大家龍年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