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2, 2012

2011 年的最後一篇流水帳

2011 的最後一個禮拜,一口氣請了四天假,加上前前後後的國定假日,硬生生的在家休養生息了十天,現在突然要收假上班了,還真不太能適應。

這十天我們沒選擇出遠門,而是在家裡 stay-cation 來著。阿公阿嬤在聖誕節過後的禮拜一來到 Wilmington 和我們相聚,除了吃吃喝喝,還是吃吃喝喝,算一算這十天內我們竟然跑了五次超級市場採購食物,算起來其實只不過多了兩個人兩張嘴,我想應該是過節的歡樂氣氛讓大家不自覺的就暴飲暴食起來了吧,呵呵!


和阿嬤一起包水餃。



弟弟愛包又怕髒,拿了張紙巾邊包邊擦手,結果包得亂七八糟,還得我在旁邊替他「補強」。



水餃皮用完了,剩下的餡料拿來做餡餅,餡餅皮是阿嬤自己現發現擀的唷!



除此之外還做了一大堆甜點,阿嬤做了蜂蜜蛋糕,我做了不怎麼成功的椰子馬卡龍和杏仁蔓越莓 piscotti,過完一個年,全家人都重了好幾磅!

吃吃喝喝以外,也抽空帶了小朋友們去費城的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 參觀。



跟紐約的 Natural History Museum 比起來小得多,不過裡面有一個很有趣的、讓小朋友們自己動手挖化石的專區,兩兄弟帶上大大的護目鏡,進去挖恐龍化石囉!



哥哥挖到一個尖尖的東西,一直嚷著他挖到了珍貴的恐龍化石。



逛完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 以後本來還想再逛 Franklin Institute,不過走進大廳之後發現大排長龍,拍了張照之後就離開了,改去 H mart 買菜兼喝下午茶。(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 和 Franklin Institute 都包含在 ASTC passport program 裡面,所以我們去參觀不必另外再買門票。)



除夕夜當天的重頭戲是好朋友 Jenny 阿姨和 Vicki 阿姨兩家人來訪,我們約好了去 Longwood Gardens 看煙火。我們很幸運,這天天氣非常溫暖,要不然一整個下午在外面走動還真吃不消,一定是 Jenny 阿姨帶來的好運。

Longwood 的水舞,到了晚上還會打上燈光更漂亮。



兩兄弟看到樹屋就等不及要爬上去。



弟弟第二次來 Longwood Gardens 了,不過還是覺得很新鮮,因為上次來的時候還有好多地方都沒有玩到。



裝帥氣的阿里爸爸。



花園很大,小朋友們跑來跑去很開心,不過除夕夜這天遊客超多,從頭到尾我都很緊張兩兄弟會走失。



花園裡到處可見各種不同的表演。



走累了就坐下來野餐,吃阿嬤做的蜂蜜蛋糕。



天黑了,樹木都打上了燈光。



有朋自遠方來,而且是來鄉下看我們,證明是交情非比尋常的好姊妹 :)



弟弟....該剪頭髮了。



阿公阿嬤走累了,休息一下。



好不容易等到六點,放煙火囉! 煙火很棒很震撼,雖然只有五分鐘,感覺非常值回票價。



煙火結束後,大家一起到附近的餐廳享用除夕大餐。



兩兄弟這天也異常的乖巧,讓大人們盡情的享用了美食美酒,開懷聊天。



小朋友們好久沒見 Jenny 阿姨了,不過一點也沒忘記呢! (因為 Jenny 阿姨以前三不五時就會帶糖果禮物來給小朋友們,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阿姨之一!)



元旦的早上,阿嬤準備了清粥小菜招待 Jenny 和 Vicki 兩家人,brunch 一吃又吃到中午才結束,然後我這個不怎麼盡責的導遊就把一行人帶到 Hagley Museum 去晃了一下午。









Jenny 阿姨一行人離開後,我和小朋友們帶著些許失落的心情回家。兩兄弟用 Jenny 阿姨送的聖誕禮物,一起蓋了這個漂亮的城堡。(Jenny 阿姨,這張是特地照給你看的喔!)



祝大家 2012 年新年快樂!!

4 comments:

  1. Oh I love your red cape!!! (完全離題...)

    ReplyDelete
  2. Jenny6:04 PM

    Thanks Portia for a wonderful weekend!!! I need to promote Wilmington more now, haha... My family and Vicki's really had a great time. Miss two kids much too - hope to see them more often :)) 兩個小朋友友遺傳到媽媽喔 這麼會蓋房子 下次得買比較有挑戰性的玩具啦~

    btw, ichun, 你也真的粉離題耶 哈哈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3. @Jenny: 很開心你們能來 Wilmington 玩,希望你們沒有失望囉!
    @Ichun: 外套是去年三月回台灣時在台灣買的...(是有點離題啦!)

    ReplyDelete
  4. 新年快樂!想念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