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12

罷工

禮拜五傍晚我比平常稍微早了一點到家,阿里爸爸正要出門接小肉包放學。阿里問我想不想去外面吃飯,我回答說早上出門前已經拿了魚出來退冰,晚上還是在家吃好了,想上館子的話不如隔天晚上再去,阿里應了聲「好」之後就出門了。

我像往常一樣卸了妝、換了衣服後,就進廚房開始忙晚餐。過了二十分鐘,白飯和魚已經在電鍋裡蒸上,青菜也洗好切好正準備下鍋快炒,又接到阿里爸爸的電話。

「親愛的,小肉包吵著說要吃漢堡耶~~」阿里爸爸聽起來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咦? 你剛剛要出門前,我不是已經跟你說今天晚上不出去外面吃了嗎?」 看著一廚房的鍋碗瓢盆,我不禁有點惱火。

「我知道呀! 但是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兒子,他耍賴起來誰受得了啊? 我看我還是帶他去買麥當勞,省得他一整個晚上在我耳邊吵來吵去。」阿里爸爸說。

我一聽就知道根本是老爸和兒子一丘之貉,明明兩個人都想吃漢堡,偏要賴在兒子身上。「把電話拿給小肉包,我自己跟他說。」我很不爽的回答。

電話傳到小肉包的手上。 「Hasan,媽咪今天已經煮飯了,我們明天再一起去吃漢堡好嗎?」我好言相勸。

「...........」電話那頭一片寂靜。

「那就這樣說定囉! 明天晚上我們一起出去吃飯,今天就先在家吃媽咪煮的菜囉!」不等小肉包回答,我把電話先掛為快。

十分鐘之後,父子倆一前一後的進門,阿里爸爸手裡提著兩個漢堡王的紙袋。我看到之後火氣馬上衝上來。

「不是已經說好在家裡吃了嗎? 為什麼又買漢堡? 那我這麼辛苦的做菜是為了甚麼?」

「不過是買個漢堡回來吃,你也太小題大作了吧?」阿里爸爸十分不以為然。「再說,」阿里瞄了一眼桌上十分儉樸的菜色,「也不過就是弄了道魚、炒了盤青菜、煎了個菜哺蛋,又不是甚麼滿漢全席,像這種菜色根本不用花多少時間,你別騙我們有多辛苦了。」

小題大作? 我一下班就直接衝進廚房開始忙東忙西,就為了替全家人準備一道豐盛的晚餐,沒人感謝我也就算了,還在我大費周章之後很不領情的買了外賣回家吃,這難道對得起辛苦了一整天的媽媽嗎? 而且,竟然還嫌棄我的菜色?  真的是不要命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好,你們父子三人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今天晚上就盡情享用你們的漢堡吧! 從明天開始老娘我罷工一個星期,你們愛去外面吃就去外面吃,天天吃漢堡 pizza 我也不管!」

不識相的小肉包聽到我打算一個禮拜不煮飯,竟然開心的在旁邊大喊「YA!」 我簡直都快氣瘋了,自己一個人端了飯菜到茶几上吃,根本不想看到這不知好歹的父子三人的臉。

禮拜六中午,我提醒阿里我正在罷工中,叫他自己弄吃的給兩小,不過因為前一天晚上我煮了四人份的飯菜卻只有自己一個人吃,還剩下許多剩飯剩菜,阿里爸爸偷懶的拿去微波爐熱了一下,三個人就這樣打發了一餐。

晚上到了六點半,我看阿里還沒有開伙的準備,只好又再一次提醒他我在罷工中的事實。兩兄弟吵著要出去吃,但是外面氣溫很低,阿里爸爸懶得出門,只好移駕他的大屁股到廚房去煮點東西。老實說結婚後我把他老爺伺候得很週到,除了週末的早餐是由他負責外,平常日他幾乎很少下廚,連東西放在哪裡都搞不清楚,在一陣慌亂之中,阿里爸爸終於從廚房端出了一盤紅紅的義大利麵,醬料用的是番茄罐頭,裡面加上切成丁的熱狗 (用想像的就知道有多難吃)。

「YA~~ 是義大利麵耶! 裡面還有熱狗耶!! 我以為媽咪是世界上最棒的廚師,沒想到爸爸也很厲害耶!」小肉包看到爸爸端上桌的那盤麵,誇張得又叫又跳。

小肉包最愛吃麵,兩兄弟又都很愛吃熱狗,這種看起來很不搭的組合偏偏很合這兩隻小猴的口味,小肉包的歡呼聽得我心裡更不是滋味了。我用鄙夷的眼光看著那盤不怎麼樣的義大利麵,又瞄了一眼彷彿剛被轟炸過的廚房,哼,這才不過是罷工的第一天,我就要看看你這個 one trick pony 接下來還能變出甚麼花樣。

要罷工就要罷到底,晚餐之後我也故意不幫忙收拾餐桌和洗晚,阿里只好自己摸摸鼻子,回到廚房收拾殘局。沒效率的他只不過煮了一盤義大利麵,光鍋子就用了三、四個,盤子也用了一堆,當晚硬是在廚房奮戰了大半個小時才收拾乾淨。洗完碗之後,他邊擦手邊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跟我說:「我快累斃了,你帶小朋有去洗澡然後弄他們上床吧! 我要去休息了。」

「喲~ 平常我天天煮飯洗碗都沒在喊累,你才弄了一餐就不行囉? 別忘了我還在罷工中喔!」我在心裡竊笑著,心想平反之日應該不遠了...

禮拜天快到中午的時候,我跟阿里爸爸說小朋友們下午一點鐘要出門去上中文學校,要他趕快準備午餐了。阿里爸爸看著我,終於棄械投降,搖尾乞憐著說:「親愛的~~ 對不起啦,我不該答應買漢堡給小肉包的,你原諒我吧....我們想吃你做的菜啦.....」

哈、哈、哈,我還打算罷工一個禮拜呢,沒想到才一天就成功了。

「喂,別搞錯喔! 我可不是因為你們買漢堡回來而生氣,而是因為我已經跟你說我做了飯,你還執意要買漢堡回來,我才生氣的。」雖然心裡在竊笑,還是得曉以大義,「還有,你兒子也要道歉,不然我就不上工!」

小肉包在旁邊聽了,連忙跑過來抱著我說:「Sorry, mommy.....」

「那你告訴我,who is the best chef in the whole wild world?」我乘勝追擊。

父子三人異口同聲的回答:「Mommy is the best chef in the whole wild world!!」

**************************************************

罷工事件雖然落幕,但是餘威仍蕩漾。今天晚上吃完晚餐,阿里爸爸默默的把桌上的髒碗盤都拿到水槽,一聲不吭開始洗起碗來了。我看了眼鏡差點沒跌破,開玩笑的說道:「今天是怎麼了? 竟然會想到替我洗碗?」

阿里不好意思的搔搔頭,「以前沒有替你洗碗是因為我要替兩兄弟洗澡啊! 現在他們長大會自己洗澡了,我當然就有時間替我親愛的老婆洗碗囉!」

Whatever~~ 要不是我搞罷工,會有機會賺到一個洗碗工嗎?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各行各業動不動就搞罷工了,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嘛!

6 comments:

  1. 姊妹,幹的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不知道這個教訓能讓父子三人的 good behavior 撐多久就是了....

      Delete
  2. Anonymous10:40 AM

    這招真不錯~要學起來!

    ReplyDelete
  3. Anonymous9:37 PM

    做的好阿, 為妳驕傲!
    Chii

    ReplyDelete
  4. Anonymous8:17 AM

    That's how people learn to appreciate - you were kind enough to do everything. Now your boys will also grow up knowing how to appreciate their wive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