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1, 2012

八年後的浪漫

情人節前的週五傍晚,弟弟學校很貼心的加開了六點到九點的時段,讓想要來個浪漫約會的爸爸媽媽們有個安全又值得信賴的地方寄放小孩。一個月前我問阿里要不要替兩兄弟報名,阿里點頭如搗蒜的說要要要,因為除了一起過情人節以外,他還打算好好的替我慶祝生日。(一石二鳥,真是便宜他了....)

我和阿里相識於 2004 年,算一算這已經是一起度過的第八個情人節。剛認識的時候因為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在不確定這段感情會不會開花結果的情況下並不想太張揚,所以白天在同事面前都裝得很不熟的樣子。記得當時如果下班後想要約會,我們會一前一後的離開,坐地鐵時故意搭不同的車廂,到了餐廳還得左顧右盼的確定沒有熟人後才坐上同一張桌子。如果有同事問起阿里下班後忙些甚麼,他會很誠實的跟大家說他交了一個新女朋友 「小玉」,然而 「小玉」 就像藏鏡人一樣,只有公司以外的朋友才見過我的真面目。而我則是一直對大家隱瞞有男朋友的事實,因此當年在花旗有一幫很替我著急的好姊妹們,一天到晚替我安排各式各樣的 blind date。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有趣的時光。

一直到發喜帖的時候,一幫同事看到上面印著我和阿里的名字,驚訝得下巴差點掉下來。大部分的同事都很老實的跟我說,我和阿里看起來根本八竿子打不著,感覺上一點交集也沒有,嫁給他風險好大,最好還是三思而後行。

把阿里介紹給家人認識的時候,老媽也跟我說,中東人很大男人主義,嫁給他可能會很辛苦,最好還是三思而後行。

三思之後,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嫁了。

若要說我們的感情數年來如一日的甜蜜,那肯定是騙人的。畢竟是在兩個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成長的兩個獨立個體,在這八個情人節之間,我們有過無數的摩擦與爭執,兩個孩子的陸續出生加上日常生活的柴米油鹽,還有阿里決定自己創業後接踵而來的壓力與辛酸,有一陣子讓我們兩人動不動就把離婚掛在嘴邊。在我們吵得不可開交,相看兩相厭的那一刻,有時真得會懷疑自己當初是不是被下了蠱,為什麼完全記不起當年到底看上他哪一點?

和阿里的婚姻關係有顯著的改善,是在搬到 Wilmington 之後。或許是鄉下緩慢的步調讓我們倆的心情都輕鬆許多,或許是一家四口初來到陌生環境、在沒有朋友的情況下必須相互依靠的緊密感,或許是通勤時間的縮短讓我們有更多溝通談心的機會。也或許,這一切和搬來 Wilmington 無關,而是時間讓我們尖銳的夌角自然而然慢慢地磨合。在一起度過的第八個情人節晚上,我們一邊啜飲著紅酒,一邊聊著八年前剛認識時的點點滴滴,美好的畫面又變得清晰,我突然清楚的想起來當年自己是如何被他深深的吸引......

給我親愛的老公 - 謝謝你在婚姻中給予我的教導與磨練、包容與支持,但願能和你八年八年的一直繼續走下去,直到我們都白髮蒼蒼,你卻還能清楚的回想起可愛的 「小玉」,而我也還清楚的記得當年匆匆地和 blind date 道別後,風塵僕僕飛奔你懷裡的那股傻勁。

(還有....謝謝你送我的 Samsung galaxy S2....雖然很不巧的被我提前拆穿你精心設計的 surprise ^_^  Smart phone 真是會令人上癮的成人玩具啊~~)

4 comments:

  1. Jackie3:17 AM

    這篇應該要寫成英文給阿里看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ckie3:19 AM

      說不定他會感動的淚漣漣然後從此有求必應 XD

      Delete
    2. 我很懶...他如果想看 blog 的文章,我都叫他用 Google translator...哈哈!
      不如請你這專業人士來幫我翻成英文好了 :)

      Delete
  2. 嗨台灣媽媽妳好
    我想知道黎巴嫩的男生有什麼共同的特質
    比如說感情觀?家庭關?和台灣文化上的差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