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12

秘密基地

不管是哪個世代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似乎不可避免的總會有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禮拜天下午中文學校放學後,因為離晚餐只剩兩小時左右,外面又風透透冷颼颼的,我實在不想在寒冬中帶兩兄弟出門放風,決定回家窩在溫暖的沙發上,把兩年前讀過的千禧三部曲再拿出來讀一遍。

這一讀就欲罷不能的讀了一個多小時,直到窗外天色暗了,才驚覺該起身準備晚餐。這時突然想到兩兄弟不知道在搞甚麼鬼,竟然會乖乖的讓我專心看書看這麼久而沒有吵架打架或大呼小叫,心裡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了上來,趕緊衝到房間去「探視災情」。

映入眼簾的是這番畫面。



兄弟倆看到我突然出現在門口,怕我一個不爽下令把他們的傑作給拆了,連忙七嘴八舌、一前一後的急著跟我解釋他們的偉大創作。他們拿了大大小小的棉被和毯子,用兩張單人床的床架和繩子撐起了所謂的「帳篷」。



帳篷裡還擺了積木和絨毛玩具 (跟我介紹說那些是他們養的寵物),甚至還擺了幾本書 (由此證明精神食糧可是非常重要的,野外求生時也不能忘記閱讀!)

我看了差點爆笑出來,連忙叫阿里爸爸過來參觀。結果我先告退去做晚餐的時候,童心未泯的阿里爸爸竟然也加入秘密基地的建築大隊,自告奮勇的替兩個小毛頭把原本亂搭一通的狗窩升級了不少。

晚餐過後,我簡單收拾了一下,打發兩兄弟自己去洗澡刷牙睡覺,自己馬上就心無旁鶩的看起了奧斯卡。這一看就看到十一點半,結束後走到兩兄弟的房間,發現秘密基地不但沒有被拆除,兩兄弟竟然還捨棄舒服的床墊不睡,非常搞笑的窩在秘密基地裡面睡著了。(看得到照片中弟弟的小臉嗎? 就在紅色格紋棉被的下方,幾乎埋沒在深藍色的被子裡面。)



正當我考慮著該不該把兩兄弟移到床上去睡時,突然聽到一陣打雷般的鼾聲。彎下腰來仔細一看,原來秘密基地的酋長阿里爸爸也窩在裡面,和麾下的兩個小嘍囉相擁而眠.....

算了,就算我勉強搬得動小肉包和弟弟,也不可能扛得動將近三百磅重的土著酋長 (oops,不小心洩漏了酋長的體重),乾脆就讓這三個臭皮匠好好享受一晚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的美夢吧!

有趣的是,我和阿里都沒有跟孩子們講過我們小時候搭蓋秘密基地的故事,即使並未經過口耳相傳,這種遊戲還是普遍流行於這個年紀的孩子之間,除了我家的兩個寶貝之外,我也聽過許多其他朋友的小孩喜歡在家裡玩類似的遊戲,搭蓋秘密基地這回事難道像吃飯上廁所一樣是種本能嗎?

1 comment:

  1. 看到孩子這種辦家家,就是好暖的幸福阿!
    孩子,最開心的玩樂,兄弟姊妹的陪伴,都是將來成長回頭堅固的心理基石。
    別長大太快阿!我總是這樣想著。
    ok,要去煮飯了,我家姊妹正在眼著上學記,今天小米是baby,小靖是媽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