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12

媽媽無法取代的角色

海蒂姊的大兒子 Jordan 八歲了,上週六邀請我們家兩兄弟去參加他的生日趴。

跟海蒂姊回報人數前,我特地和阿里爸爸確認過,他說他跟海蒂一家人不熟,對小朋友的生日趴也沒興趣,不打算參加。反正我也習慣了自己一個人帶小朋友出去,於是跟海蒂姊 RSVP 了三個人。

因為是 pool party,禮拜六早上出發前,我東翻西找的準備小朋友的泳褲和毛巾。自從九月初社區游泳池關閉後就不曾游過泳,東西都不知道收到哪去了,所以花了一點時間。阿里爸爸看到我在包包裡塞了游泳道具,一臉驚訝的跟我說他完全不知道我們要去 pool party。

就知道我的話總是從他的左耳進右耳出,唉。


阿里爸爸接著說,既然是 pool party,那他一定要跟去,因為我是半隻旱鴨子,萬一他的寶貝兒子們在泳池裡出了甚麼事,我根本束手無策,因此他不放心把照顧兩小的重責大任交給我。

有沒有這麼誇張? 游泳池旁邊又不是沒有救生員,還有這麼多家長,至少總有一兩位會游泳吧? 我都已經跟海蒂姊講說阿里爸爸不會出席了,臨時多加一個人頭也不知道會不會給人家造成困擾?

但是阿里爸爸很堅決,我也拗不過他,只好讓他一起去囉! 誰叫我是真的不會游泳....

大半年沒游了,本來還擔心小朋友們會忘了怎麼游,沒想到一下水就跟兩條小蛟龍一樣,看來我們是多慮了。



操心過頭的老爸忙著替兩兄弟調整泳帽和蛙鏡,深怕沒戴好會造成不舒服。

 

可愛的壽星。

 

還有搞笑的兩個弟弟。

 

不得不承認,生活上有些事情還真需要爸爸出馬,例如游泳教練這個角色就是媽媽我完全無法取代的。阿里爸爸看到泳池邊有幾個跳水台,抓緊機會馬上對小肉包展開跳水特訓。



能夠完成媽媽做不到的事,這時候的阿里爸爸想必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吧。反正這種機會也不多,就讓他自個兒暗爽一下囉 ^_^

 

1 comment:

  1. 有阿里爸爸加持。你們家兒子也算早會游泳。的確是爸爸的愛心功勞。
    我可慘了,生女兒的媽媽無法取代的角色就是五歲之後,公共廁所只能媽媽帶,爸爸爽的在旁邊納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