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5, 2012

童言童語又一回

【誰愛誰多】

入睡前,我到兩兄弟房裡替他們蓋被子、道晚安。

一向很懂得甜言蜜語的弟弟用濃得化不開的聲音撒嬌地說: 「媽咪,我愛你。」

「我也愛你,」我親了一下弟弟的額頭,開心的回答。

哥哥聽了突然不甘示弱起來,也跟著補了一句: 「媽咪,我也愛你喔!」

 「我也愛你呀!」 我繞過去也親了一下哥哥胖嘟嘟的臉頰。

正當我熄了燈,準備踏出房門之際,弟弟又接了一句: 「媽咪,我會一直愛你直到你死的那一天。」

我: 「ㄜ.....好......謝謝你。」 (不知如何回答,打算裝傻的媽媽)

不想被弟弟比下去的哥哥: 「媽咪,我會一直愛你,即使在你死了之後我還是一樣愛你。」

我: 「ㄟ.....好......算你贏.......」(一邊回答,一邊頭也不回的往客廳走去,完全沒有興趣繼續聽接下來的對話)


【床上有攤水】

三更半夜半夢半醒之間,赫然發現弟弟正站在我床邊。

「媽咪,」弟弟用哭調子很委屈地敘述著,「我的床上有好大的一攤水。」

我自己做夢做得正香甜,迷迷糊糊地問他: 「你是不是尿床了?」

「沒有....」 依然是同樣的哭調。

「那你的褲子有沒有濕?」 我又問。

「有......」 弟弟小聲地回答。

睡得正香濃也懶得起來換床單,管他的,等早上再說吧。「去把褲子換掉,來跟媽媽睡。」

「可是我的衣服也有濕....」

「那就連衣服也一起換掉啊!」 這種事還需要請示皇太后嗎? 真是擾人清夢....

早上起床後,我臨時起意想調侃一下弟弟。(好惡質的媽媽喔! 人家尿床已經夠尷尬了,還要去調侃人家。)

我: 「弟弟,你床上有好大一攤水耶! 是怎麼來的啊? 該不會是你尿床了吧?」

睡眼惺忪的弟弟: 「我沒有尿床。」(即使在半夢半醒之間仍不忘有所堅持)

我: 「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弟 (伸了個懶腰後直接轉過身去不想理我): 「你自己去我床上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切....昨天半夜是誰要哭不哭的跑來說要跟我一起睡? 現在竟然擺起架子來了,真是.....

PS. 結果當天下午在學校午睡時,弟弟竟然又尿床了。已經好久沒有尿床,卻在同一天連尿兩回,該不會是有甚麼問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