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12

可可小哥之五歲生日全記錄



趕在老三出生前夕,我們以馬拉松的方式慶祝了可可的五歲生日。除了長了一歲之外,他的角色也將於這一年從 「弟弟」 晉升為 「小哥」,責任是有加重那麼一點點囉!

馬拉松慶生從上禮拜五展開。話說幾個禮拜前,我從廣播裡聽到正在全美巡演的 Shrek the Musical 即將來到 Wilmington。想說小鎮裡難得有機會能觀賞這等重量級的演出,當時正在開車的我馬上提醒自己千萬別忘了上網買票。一忙起來當然還是忘了,過幾天卻又收到 Travelzoo 寄來的折扣電郵,原價 $80 的票打折後只要 $48,我立即心花怒放地買了三張票,打算帶兩兄弟一起去觀賞這齣老少咸宜的音樂劇,也算是送給弟弟的五歲生日禮物。(我當然有問阿里爸爸要不要一起來,不過阿里爸爸文化水平不高,跟我說他沒興趣,我也樂得省下五十元。)



禮拜五那場是晚上八點開演,這也是可可第一次的 musical 體驗 (哥哥一年前已經和我一起去看過 Wizard of Oz),原本我擔心弟弟坐不住,然而出乎我意料之外,弟弟上半場非常的聚精會神,看到好笑的橋段會轉過頭來和我一起笑,看到精彩的地方也會大聲鼓掌叫好。下半場因為時間已晚,過了他平日上床的時間,所以唱到最後幾首歌的時候,他不斷的揉眼睛,整個人縮在椅子上,感覺得出來他很累了,但比起旁邊年齡相仿的小朋友們,弟弟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顯示出他對 musical 興趣濃厚。

禮拜六,我們在 YMCA 替弟弟辦了一場 pool party,請的大部分是弟弟學校的同學,另外還找了海蒂姊一家人,party 算是小而美。

游完泳後小朋友們的頭髮都捲捲的,好可愛。弟弟很開心他最好的朋友 Andrew 能夠來參加他的生日趴,平日他和 Andrew 可是形影不離呢!



阿里爸爸替他訂了以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為主題的蛋糕。這部卡通片是兩兄弟的心頭好,從 Netflix 收到 DVD 以後不知道重複看了多少遍。我覺得這部卡通的故事很棒,配樂也非常好聽,適合闔家觀賞 (我和阿里也很愛),強烈推薦給大家。



吹蠟燭時面色凝重。(PS. 阿里爸爸抱怨我蠟燭買了太多根,點得好累還差點燒到手....)



吃蛋糕不忘搞笑,每個人都在臉上弄了白鬍鬚。



哥哥躲在可可背後搞怪,看起來像是弟弟頭上長出了一堆氣球。



結束了禮拜六的 pool party 後,禮拜天則是中文學校的慶生會。我給弟弟準備了杯子蛋糕,小朋友們則一起替他唱生日快樂歌。



這還沒結束喔! 禮拜一上學時,弟弟又要求我買杯子蛋糕帶去學校,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同學都有來參加禮拜六的 pool party,所以他老兄堅持要再搞一攤宴請五湖四海的好兄弟 (姊妹) 們。

戴上老師替他特別準備的五歲帽子,這才算是真正過了五歲的生日!



同學們一起排排坐照張像,這年紀的小朋友真愛搞怪,哈哈!



一連慶祝了四天,王子過生日都沒這麼囂張吧? 希望弟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度過這一年,雖然老么的身分不再,可可永遠是我和阿里心目中最愛撒嬌,最會甜言蜜語的弟弟,永遠是小肉包心目中拼字能力最強的弟弟。相信等老三出生後,他也將會是 「新弟弟」 心目中受到無限尊崇的小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