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09

Super mommy

今天被兒子稱讚是 super mommy 呢!

事情其實很簡單. 今晚爸爸有大樓管理委員會要開, 所以我回到家沒多久他就出門了. 我先是簡單的收拾一下像被轟炸過的客廳, (小肉包今天眼睛又腫了, 沒去上學, 兩兄弟在家裡混了一天, 可想而知家裡有多恐怖.) 然後趕快進廚房去做晚餐, 接著給小朋友們洗澡, 洗完澡後替他們穿上睡衣. 當然這一切對這兩個小鬼來說都是理所當然媽咪該做的事, 沒有人會特別對我表示敬佩或感謝, 所以並不構成 super mommy 的理由.

替小肉包穿衣服穿到一半, 我不知道怎麼搞的把自己的大拇指給拐到了一下, 痛得我叫了起來. 小肉包看到我叫痛, 二話不說馬上抓起我的大拇指放到嘴邊親了一下. 大概因為他平常跌倒或是受傷的時候我都是這樣親他的傷口, 跟他說媽咪親過就不會痛了, 所以他也學起來. 我被他的反射動作給嚇了一跳, 頓時呆了一下, 不知道原來我們平時做的動作他都有看在眼裡.

小肉包看我本來一直在喊痛, 突然卻停止了, 以為他的親親起了作用. 這小子真可愛, 接下來還不忘稱讚我說: "媽咪好勇敢, 媽咪是 super mommy!"

呵呵, 平常做牛做馬的也沒人稱讚, 今天這點小事卻被兒子叫 "super mommy."

但是說真的, "super mommy" 聽起來卻讓我整個人快飄到天上去了, 這比老公稱讚我今天打扮得很漂亮或是同事說我看起來很年輕還要受用幾千幾百倍啊! I am a super mommy, ha!

PS. 小肉包眼睛又腫了, 從八月開始這已經是第三次腫啦! 雖然上回第二次腫的時候去看醫生, 醫生說這麼短的時間腫兩次只是巧合, 但是現在又腫了一次, 實在很難讓人放心. 不知道眼睛腫會不會影響視力呢? 還有要怎樣才能不要一直發作呢? 有當醫生的朋友或是有類似經驗的爸爸媽媽請留言分享一下吧.... 感謝!

八月初第一次腫的時候的照片.



九月初第二次腫的時候的照片.



今天沒有拍照, 不過基本上和前兩次差不多, 而且老是同一隻眼睛腫, 另一隻從來都沒事.

1 comment:

  1. You are.

    怎麼這樣巧 我今天甩到腰
    可能要去推拿了

    周末天氣好像不好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