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10

禮物



(看來我真的是很喜歡小肉包替我拍的這張照片.....稍微把它加工了一下更有感覺.)

母親節過後的上班日, 才進公司, 同事就迫不及待的跑來問我老公送了我甚麼母親節禮物.

我又不是他媽, 他幹嘛送我禮物? 我的答案是甚麼也沒有, 換來同事們一陣同情的眼光.


心虛的是他也沒送他老媽甚麼禮物, 只是打了一通電話去黎巴嫩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至於我媽, 禮拜天我們去 Mitzuwa 買了一些壽司帶過去阿嬤家, 大家一起享用了一個淡淡的, 不必讓阿嬤下廚的母親節晚餐.

我老媽要搬家, 家裡亂得要命, 收東西都來不及, 所以還是不要再送禮物增添她打包的麻煩了! (又是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呵呵....) 陪老媽吃飯聊天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是嗎老媽?


我的母親節禮物很無價, 除了小肉包在學校做的卡片之外, 還有 Kareem 的 I love you.

母親節早上起床後, 我走到 Kareem 的房間, 他也剛醒, 躺在床上懶洋洋的. 我逕自走進房, 還沒跟他打招呼就先往窗戶那裏去, 想把窗簾拉開, 讓陽光照進來.

從眼角瞄到 Kareem 的眼光一直跟隨著我的身影. "Mommy?"

"Hmm....?" 我沒有回頭, 只是一邊拉著窗簾一邊詢問著.

".....I love you."

我轉過身, 看到 Kareem 小小的臉龐掛著他招牌式的大大的微笑.

*****************************************************



母親節前一天烤肉的時候 Michelle 送的鬱金香, 帶回家後感覺有幾枝好像在垂死邊緣. 但或許是有了水的滋潤, 一夜之後竟然又活了過來.

看到這盆鬱金香, 讓我想起去年五月的阿姆斯特丹之旅. 差點忘了那是老公送過我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五天逍遙自在的旅遊, 不必在家當老媽子的日子 - 真正的無價 :)

1 comment:

  1. 你的感性筆法就是心理的滿滿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