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0

<狂賀> 弟弟終於沒有在 daycare 哭一整天了!



今天值得好好記錄一下! 從去年五月開始送弟弟去 back-up daycare, 到今天為止的這一年之內也去了至少有二十次左右, 今天是第一次我去接他的時候他是微笑著在等我的!

其實早上出門的時候我還想說今天應該會是很慘的一天, 因為他從在地鐵上就開始哭了, 一開始只是自己汨汨的流眼淚, 像小媳婦一樣很委屈的樣子, 後來演變成嚎啕大哭, 邊哭邊喊著 "I want to go home," 就這樣一路哭到了 daycare. 早上十一點多我打電話去詢問狀況, 他竟然還在哭! (不過老師很緊張的一直跟我保證他整個早上都沒哭, 剛好是在我打電話過去五分鐘前才開始哭的. 有這麼巧?)

下午我去接他的時候, 在門口看到簽到簿上所有的小孩都已經被 sign out 了, 只剩下弟弟一人. 我心想慘了, 弟弟看到小朋友們一個一個被接走, 一定早就哭得不成人形, 趕緊衝進去, 結果竟然看到弟弟很開心的在跟老師聊天, 臉上還掛著微笑. 我叫了他一下, 他很興奮的跑過來抱我, 還很認真的跟我說:

"When I go to school next time, I am not gonna cry again."

哇.... 這算是他 "想通了" 嗎?

無論如何, 這都算得上是我們家弟弟的一大進步. 當初小肉包開始上學的時候, 哭了兩次第三次就不哭了, 弟弟竟然哭了二十多次! 不過我覺得弟弟就像烏龜一樣, 雖然走得比較慢, 最後還是會到達目的地的啊 :)

4 comments:

  1. 真是大恭喜啊~我們家呵呵有一段時間也是每天早上都在幼稚園哭得悉哩花啦的.讓我送她去的時候都要花半個小時安撫她,實在很難脫身....現在則演變成,若不讓她上學就是一種懲罰....小孩潛力無限啊~

    ReplyDelete
  2. Anonymous5:15 AM

    很喜歡看你的文章,特別是弟弟的部份,我跟同事分享了你的部落格,也都一致認為弟弟真可愛..希望你能多分享關於弟弟的故事^^

    ReplyDelete
  3. 每個孩子真的都不一樣耶! 我滿心希望弟弟也能像哥哥一樣很快就適應, 結果竟然拖了這麼久.

    不過我家哥哥現在也沒像呵呵一樣那麼喜歡上學就是了, 我覺得他只是不想再抗爭, 妥協了而已. 如果叫他某一天不要去上學, 他一定會高興得跳起來!

    To Anonymous: 謝謝你的捧場, 我們家弟弟是還挺可愛的 :) (不要臉的媽媽) 我會多寫一些弟弟的故事, 弟弟現在很愛講話, 但是用字遣詞還不是很輪轉, 常常講出一些很好笑的東西, 下次我來把弟弟的笑話整理一下.

    ReplyDelete
  4. 呵媽10:33 AM

    看到你這篇才突然想到去看一下弟弟的年齡,現在是兩歲五個月.

    看了才想起,有一個心理學家跟我朋友說,男生在兩歲四個月左右是分離焦慮的高峰期.我是沒有親自在書上看過.
    弟弟之前哭得那麼厲害,難道是他分離焦慮的高峰?

    不過還好弟弟自己說不哭了.好乖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