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10

第一次溜直排輪

從弟弟出生後的第一個夏天開始, 阿里爸爸的腳踏車就一前一後都裝上了兒童座椅, 每次出門騎車都由他載著兩小. 到了今年已是第三個夏天, 弟弟兩歲半了, 以他的 size 來講, 坐在前面的兒童座椅顯得有點壅擠, 為了不擋到阿里爸爸的視線, 常常看弟弟都得弓著身駝著背. 再加上小肉包體重也破了四十磅, 阿里爸爸每次騎車都氣喘吁吁的, 所以最近老喊著要給小肉包買一輛腳踏車, 讓他自己騎, 這樣就可以讓弟弟升級坐到阿里爸爸身後比較大的豪華座椅裡.

阿里爸爸這個人就是想法很多, 這個也想那個也要. 我就比較實際一點, 眼看著今天天氣晴朗, 阿里爸爸就要帶著小肉包去買車, 我馬上冷冷的提醒: "不是買了一雙直排輪鞋給他嗎?" 阿里爸爸馬上不敢再說話, 乖乖的 "暫時" 打消買車的念頭. 因為這雙直排輪鞋也是去年他一時衝動去逛體育用品店時買下的, 買來之後一直束之高閣, 連標籤都還沒拆下來, 過了一年都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 還得翻箱倒櫃才好不容易找出鞋子和護膝護腕等所有的配件. 幸好他還算聰明, 買的是可調整式的直排輪鞋, 尺寸 9-13 號的腳都可以穿, 要不然肯定會被我唸到臭頭.

我們騎著車到 Forest Park 的操場上去練習, 爸爸正在替小肉包穿戴所有的裝備.



弟弟今天是攝影師.



穿好囉! 自己練習站起來.



站著不難, 要往前移動就困難了. 爸爸先拉著一起走.



溜沒兩三下就喊要休息, 真是個三分鐘熱度的傢伙.



這時候冰淇淋車的聲音傳了過來, 平常聽力不太好的小肉包, 聽到冰淇淋車的音樂到是耳朵很尖, 和弟弟兩個人馬上發現冰淇淋車停在運動場旁邊的入口, 爸爸只好很孝順的去買冰淇淋給小朋友吃. (其實是自己也想吃吧? 平常要他替小朋友們做其他事情 (比如把屎把尿之類的) 可沒跑得這麼快.)



弟弟還很雞婆的跟其他小朋友說有一台冰淇淋車在那邊.



白鬍子可以去拍 got milk 的廣告了.



吃完冰之後小肉包就不想溜了, 從頭到尾只溜了十分鐘左右吧? 這種虎頭蛇尾的個性不知道是遺傳到誰? 反正不是我就是了.

不過今天全家人的運動量都很足夠, 阿里爸爸和我從家裡騎車到運動場又騎回家, 沿途超多上下坡路段讓我一整天腳酸得不得了. 小肉包雖然沒有溜成直排輪, 卻在那裏認識了一位好像是墨西哥裔的同齡小男生 Anthony 以及一對和弟弟一樣大的愛爾蘭裔的雙胞胎姊弟 Ifa and Sean. 小肉包帶著 Kareem 和這群新朋友, 在操場上來來回回的跑了好幾圈, 每個小朋友都汗流浹背, 運動的目的也算圓滿達成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