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7, 2011

和老公約會大西洋城

小肉包和弟弟的學校禮拜五舉辦了一個「parents night out」的募款活動,老師們在下班後自願多留校三個小時,學校替小朋友們準備了 pizza 和電影(大朋友們看 Tangled,小朋友們看 Finding Nemo),讓家長們可以在禮拜五的傍晚來場浪漫約會。活動採自由樂捐的方式,當晚所有捐款所得會由校方轉贈給 A.I. DuPont Children's hospital。

一接到「parents night out」活動通知的時候,我馬上義不容辭的替兩兄弟報了名。還住在紐約時,我和阿里就已經約法三章,每人每週有一個晚上的自由時間可以拋家棄子。當我和好姊妹們大啖美食的時候,阿里負責在家看小孩;當阿里去 Astoria 享受水菸的時候,我則留守和兩兄弟奮戰。這樣的安排可以讓我們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還是缺乏了兩人一起約會的時間。雖然嘴上一直說著偶爾應該請個 babysitter 來家裡陪兩兄弟,讓我們有機會一起出去透透氣,增進夫妻感情,但實際上卻遲遲未付諸行動,再加上剛搬到新環境,人生地不熟,不敢隨便找個不認識的保母來家裡,所以學校這個活動在時間點上還真是來得恰到好處!

報了名之後,我上網找了一些 Wilmington 和費城附近好吃的餐廳,本來只是想在禮拜五下班後跟阿里爸爸一起大快朵頤,阿里爸爸卻提議:「不如禮拜五請假一天,去大西洋城好好的玩一整天吧!」就這樣,我們一早送兩兄弟上學之後,就驅車前往大西洋城約會去了....

去大西洋城這種 sin city,為了避免一整天淪陷賭場(尤其是阿里爸爸這種沒有自制力可言的人),一定要在一開始就設限。結果我不到兩個小時就用完了我的限額,阿里竟然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撐了四個小時! 滿足了賭癮之後,接下來就是兩人的約會時間。頂著藍天白雲,我們手牽著手到旁邊的 board walk 上散步吃冰淇淋,聊起當年約會時和蜜月旅行的趣事,(不敢相信我和這個人已經住在一起六年了!!) 我們共同的結論是 - 有小孩和沒小孩的生活真是差很多啊...



阿里還在賭的時候,我已經跑去附近的 outlet 逛了一輪,呵呵! 禮拜五的大西洋城其實比想像中的熱鬧,雖然是個上班日,整個 board walk 上還是擠滿了人,而且還有不少小朋友呢。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海鮮餐廳的中庭有樂團在演奏,我們決定坐下來一邊聽音樂,一邊享受生蠔。涼涼的海風吹來,耳邊是浪漫的情歌,啜飲著雞尾酒的微醺感覺,真想就一直坐著直到天黑。



不過音樂再好聽,海風再涼爽,身為人父人母的責任還是不能忘。六點多我們起身準備離開,阿里爸爸發出一聲嘆息:「唉~ 又要回去面對現實了。」

我們當然非常非常的愛小肉包和弟弟,只是偶爾也很懷念只有兩個人的世界。家裡有兩個小搗蛋,無時無刻都不得清閒,就連週末也常常像無頭蒼蠅一樣的瞎忙。但是當阿里爸爸問我,如果今天我們沒有小孩,會過著甚麼樣的日子?

我連想都不願想!

***************************************************

(PS. 晚上九點阿里爸爸去學校接孩子的時候,還硬生生的被兩兄弟要求在門口等到電影演完才回家。看來兩兄弟非常喜歡這偶爾一次的 movie night,可以跟同學們一起吃 pizza 看電影,對他們來講也是一種特殊且有趣的體驗!)

1 comment:

  1. 沒有家人在旁邊幫忙,你們兩得多相互扶持喔,希望沒多吵架。哈哈
    看來阿里過得挺不錯的,
    妳們也都曬黑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