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8, 2011

紐約的好友

去年好不容易和幾位志同道合又孩子年紀相近的媽媽們組成的媽媽俱樂部,隨著 Suzie 一家率先搬離開紐約,漸漸有點分崩離析的感覺。Suzie 搬到加州不到一年,我們接著搬到了 Wilmington,之後再過了幾個禮拜,Yifan 一家也搬到了費城。

對我來說,搬家之後最大的損失,就是失去了這群每個月固定聚會的媽媽友。人妻人母的生活其實很封閉,日子大部分圍繞著老公和孩子轉,這些生活上的牢騷和辛酸,只有同樣身為媽媽的好友才能體會。當然,擁有幾位單身的女友對我來講也很重要,尤其在我非常想暫時拋夫棄子重返慾望城市的時候 (講得這麼狂妄,其實這種時候在我的人生中根本從來沒出現過...)。但是跟單身的朋友們抱怨老公小孩有多煩,話一出口自己都會覺得很不搭調,我相信單身女友們有單身的煩惱,但是人妻人母的煩惱真的是單身女性們很難了解體會的。

所以在這裡要老實招供,當我得知 Yifan 一家人要搬到費城時,心裡確實是有一點點暗爽,因為費城和 Wilmington 才不過半個小時的路程,以後至少還是可以每個月相約一起買菜喝下午茶。哇哈哈~ 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孤軍奮戰的感覺真不賴!

猴急的我,在 Yifan 她們搬家才過十天的上週末,馬上邀請她們來我們家游泳烤肉。除了 Yifan 一家人之外,我們還邀請了最近新認識的巴基斯坦籍鄰居,他們家的小妹妹最近黏上了我家兄弟,在社區裡見到面都會迫不及待的踩著歪歪扭扭的步伐,像隻小鴨子一樣搖著屁股衝過來對小肉包和弟弟又抱又親。



今天的烤肉稍微有點變化,不再只是漢堡熱狗和雞腿,加了一點蔬菜和串燒。(沒辦法,這裡缺乏賣亞洲食物的超市,所以我們每次烤肉的食材都很美國化。)



阿里爸爸口沫橫飛的不知道在跟 Yifan 開講甚麼。



小妹妹看到小肉包戴蛙鏡,也很想戴戴看,只是蛙鏡怎麼弄也弄不到頭上去。



算了,當項鍊戴好了...



小肉包和弟弟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 Nat 了,一開始有點生疏,不過後來就玩開了。



超可愛的母女檔,Nat 的笑容一向都很甜美,媽媽則是散發出孕婦的光彩。



弟弟借你們來張「偽」全家福,再過幾個月 Nat 就有自己的弟弟囉!



三個可愛的小朋友來張合照,Nat 手裡提的籃子是她自己的勞作作品,裡面放著要送給兩兄弟的小禮物,好貼心喔!




弟弟手受傷以後,基本上我就很少下來游泳池了,傍晚和週末都只有阿里和小肉包來游,所以他們倆暑假以來認識了好多常帶小孩一起來游泳的鄰居。這天的烤肉我們本來只邀請了兩家人,後來又遇到了許多小肉包的泳伴,反正食物也還剩很多,最後幾乎把所有認識的鄰居都請過來吃東西了。托 Yifan 一家的福,讓我們也順道做了敦親睦鄰的工作,這天的烤肉圓滿成功! 謝謝 Yifan 帶來的 whole food 水果塔當甜點,我和阿里都很開心能和老朋友相聚聊天,希望很快能夠再見面,也祝你們新工作新環境以及懷孕的過程一切順利!

2 comments:

  1. 這幾天特別念著你們,有時候覺得沒看看你的部落格,不知到紐約好友如何了? (你有時候要留言給我讓我感覺到你的存在喔)。
    看到YIFAN的孕婦樣耶!好漂亮!

    搬到這裡將近一年了,發覺自己在找尋著同樣的一群台灣媽媽的感覺,沒找著,大概也不會有同樣的一個好姐妹團體能相像吧,有時候想著搬回紐約,只是因為你們,因為那有著類似背景而孩子年紀相仿,能夠一起養孩子的支持。然後想著你搬走了,YIFAN也離開了,有天真回去,也不是同樣的景像,所以說人生美好的經驗只有一回吧。

    請放心,只是想你們的時候心情有點DOWN,孩子在加州陽光下,我們都在曬的喔咪罵,而我也還在找尋留在這裡的意義,跟志同道合的朋友。

    ReplyDelete
  2. Portia,我覺得很開心有老朋友就住在附近,30-40分鐘的路程真的不遠。我很喜歡你們家,真的跟住在紐約市很不同,感覺你們的臉上都浮現很快樂愜意的笑容。我想你們搬來這裡真的是對的選擇阿!!以後一定常常互相拜訪喔!下次換你們來我們這裡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