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6, 2011

弟弟的童言童語



【之一 - 降落傘】

弟弟說話常常會神來一筆,讓人猜不透他腦袋裡到底裝了些甚麼東西。

「媽咪,你可以幫我準備一副降落傘嗎?」 某天弟弟突然這樣問我。

「ㄜ...你要降落傘做甚麼啊?」 我問。

弟弟回答:「不然我要怎麼從雲朵上面下來呢?」

(問題是,我可以先請問你要怎麼爬到雲端上去嗎???)


【之二 - 不服氣】

小肉包又在戲弄弟弟:「弟弟,你知道嗎? 爸爸比媽媽高,媽媽比我高,我又比你高。」 說的時候臉上還一副很挑釁的表情。

弟弟想了幾秒鐘,顯然明白這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正在喪氣的時候,突然腦袋裡的小燈泡一亮,很開心的對哥哥說:「我知道了! 爸爸比媽媽高,媽媽比你高,你又比我高,但是我比螞蟻還高!」

(看不出來這孩子的 EQ 還真高啊.....才三歲就會自我解嘲,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