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11

蹓小孩好去處之 Philly/Wilmington 篇 (六) - Delaware Children's Museum

幾個禮拜前,同事 Cindy 告訴我們 Delaware Children's Museum 有個 $2 night 的活動,平常五點關門的兒童博物館會在禮拜三這天延長到七點關門,而五點到七點這段時間入場只需要付 $2 (平常門票是 $12),我和海蒂姊於是約好了下班後一起帶小朋友們去博物館玩。


早在今年初我們全家第一次南下 Delaware 的時候,就發現了這個位於 river front 的兒童博物館,當時小肉包和弟弟就已經吵著要進去玩,不過我們身負考察環境的重任,沒有時間一遊 DCM。四月底搬來之後花了一段時間適應環境,加上雜事一直很多,所以也一直還沒有機會帶小朋友們去玩。這次趁著 $2 night 的活動,正好可以讓我觀察一下 DCM,看看以後值不值得花一人 $12 的門票帶兩個小鬼進去,(我帶著他們兩個,每去一次就要付 $36,好貴啊!) 如果很讚的話,搞不好乾脆就辦一年的會員(基本的 membership 年費是 $140)。

這天博物館裡的人很多,想當然爾是因為大家都耳聞了 $2 night 的好康,不過因為博物館本身的空間很寬敞,即使舉辦這樣的優惠活動,還是沒有 weekend 的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來得擁擠,空間廣大、腹地遼闊正是郊區比起城市最大的優點。

DCM 裡面分成許多主題,我們大約五點半左右進去,一直玩到七點整關門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還玩不到博物館的一半,所以我想小朋友們應該很容易在這裡打發上四、五個小時。我的另外一項發現是,以往帶兩兄弟去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時多半只看得到七、八歲以下的小孩,但是這天在 DCM 我卻看到許多十歲左右,甚至 pre-teen 的小朋友們,他們也一樣玩得津津有味。DCM 裡面的東西感覺上比較偏向於教具而非玩具,比起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我覺得 DCM 達到它寓教於樂的功能。

一進門就是這個超大的 3D 迷宮,這是博物館裡最 popular 的設施,一堆小朋友擠在裡面爬來爬去。



弟弟在旁邊看了也躍躍欲試,但是可能是裡面太擁擠了,真叫他去爬他又有點怕怕。Jordan 展現大哥哥的風範,很好心的說要帶弟弟去爬,弟弟也歡歡喜喜的跟著 Jordan 走了,不過後來還是臨陣退縮。



小小菜園教小朋友們認識家裡餐桌上常見的蔬菜。



弟弟用放大鏡觀察小動物和昆蟲。



博物館的 center piece 是一個很大的 water table,周圍有許多介紹和水有關的科學原理的儀器。弟弟玩的這個可以製造旋渦,用來解釋龍捲風的原理。



這個是交通工具主題館,center piece 是一列大火車。



不過弟弟最有興趣的是這個 train table,光這裡設計軌道就花了老半天。



交通主題館裡還有一輛破車讓小朋友們修理。



可以鑽到車底去修車喔! 弟弟看起來挺專業的。



博物館裡也有一個 studio,這天做的是濃濃日本風的鯉魚燈籠,三個小朋友做得好認真。



可愛的 Chase 和 Dylan。



海蒂姊一家走了之後,我和弟弟又繼續進攻其他的主題館。在這之前先帶弟弟到 cafeteria 去餵飽他的小肚子。(DCM 並沒有禁止帶食物進去,所以我們帶了一些乾糧到裡面吃。跟所有其他的博物館一樣,DCM 裡面的食物也賣得很貴,建議大家可以自備簡單的餐點。)



這是「all about me」主題館,先用拼圖的方式認識自己身體的各個器官。



然後挑戰自己的體力與耐力,來場划船比賽!



看弟弟認真划船的表情,認真的小孩最可愛!




「all about me」這一區還有許多道具讓小朋友們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挑戰自己的柔軟度、平衡感、肌力、耐力等等,是整個 DCM 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區。

接下來這個不用說,看就知道是 construction 主題館。空間非常寬闊,可以讓小朋友們盡情的蓋房子。



學習用天平秤重。



戴上安全帽開始工作。



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合作蓋房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CM 不只空間寬闊,而且窗明几淨,光線充足,幾乎所有的設備看起來都跟全新的一樣。聽海蒂姊說,這棟建築物以前是個 bar,後來才改建成兒童博物館。我查了一下博物館的網址,發現這個博物館今年四月才剛滿一歲,怪不得東西都這麼新這麼乾淨。他們的廁所也非常的 kids friendly,洗手檯的高度很適合小朋友,而且水龍頭有加長設計,不像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的廁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小朋友必須墊小椅子才搆得到水槽,而且因為水龍頭沒有加長設計,手短的人還構不到水龍頭。這些小地方都讓人感受到博物館的貼心。



因為只玩了一個半小時就必須離開,回家時弟弟非常的失望,還小小的跟我發了一場脾氣。經過今晚的參觀,我個人非常喜歡 Delaware Children's Museum,所以跟弟弟約好了等小肉包從黎巴嫩回來後會再帶他們兩個一起來玩,弟弟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了車。眼看夏天就要過去,寒冷的冬天一到,無法從事戶外活動,DCM 絕對會是個蹓小孩的好地方!

3 comments:

  1. 看起來很不錯耶,我也想帶Nat去玩。

    ReplyDelete
  2. @Yi-fan: 甚麼時候有空? 我來安排 :)

    ReplyDelete
  3. Portia, 我們weekend都有空,還是等Hasan回來後在一起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