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3, 2013

新年新希望

新年的第一篇,放點輕鬆的讓大家笑一笑。

話說小肉包在寒假過後上學的第一天,用一張白報紙寫了滿滿一頁的新年新希望。以下節錄自這個小鬼的創作。

2013 年,我希望:

1. I wish to go to soccer practice. (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練習踢足球。)
2. I hope to ice skating. (我希望能去溜冰。)
3. I want to go to Disney World. (我希望去迪士尼樂園玩。)
4. I hope to go skiing. (我想去滑雪。)

到此為止還算滿普通的願望,目前兩兄弟固定的運動只有游泳和合氣道,如果小肉包想試試足球和溜冰/滑雪等冬季運動,我們當然也很鼓勵。運動方面的需求就交給阿里爸爸處理好了!

5. I hope to see my cousins. (我想和我的表兄弟們見面。)

看到這裡我還滿感動的,沒想到這小子這麼重感情,竟然盼望著和堂哥堂姊及表弟們見面。新年假期我帶著他跑了一趟紐約,他和一歲半的小表弟真情互動,唸故事書給小表弟聽,陪小表弟玩玩具,小表弟也很可愛,表哥走到哪,他就跟到哪,看得我亂感動一把的。真心希望老三出生後也是這麼和樂融融啊....

6. I want to drink hot cocoa. (我想喝熱可可。)

這麼簡單的願望也寫出來,老師看了該不會覺得我和阿里這麼殘忍,連熱可可也不給喝吧?

7. I want to eat more junk. (我想吃更多垃圾食物。)

天啊~ 這算甚麼願望? 不過我們家和他許多同學家裡比起來,算是很少吃垃圾食物的,我幾乎每天做晚餐,中午大部分也都給他帶便當,零食櫃裡也大多裝了五榖雜糧餅乾,很少有沒營養的巧克力和糖果等等。該不會是平常禁太嚴,造成他的期待更深吧?

8. I want quiet. (我想要安靜。)

噗~ 臭小子也會想要安靜? 這個願望換成老媽我來許還差不多,家裡每天都跟菜市場一樣吵雜,我才想要安靜呢!

9. I really want to finish first grade. (我真的很想把一年級唸完。)

ㄟ~~ 這個也比較像是老媽我該許的願望吧? 如果連小學一年級都唸到被留級,我看人生也差不多走不下去了。(是說,為什麼這小子會覺得自己有可能唸不完一年級呢?? 真令人擔心....)

10. I don't want girls to talk to me besides my mommy. (除了我老媽以外,我不希望任何女生和我說話。)

看到這裡我差點沒噴飯! 小一生的少男情懷還真可愛,放學回家會跟我說誰誰誰喜歡誰誰誰,但是當我問他 「你最喜歡班上哪個女生」 的時候,他又會突然臉紅,說他一點也不喜歡跟女生玩。不過,竟然會嚴重到把這個也寫進新年新希望裡,嗯,讓我覺得既好笑又有點好奇,到底這小子在學校和女同學是如何互動的?

順便記錄一下我們阿拉家 2012 年發生的幾件大事。

榮登頭條新聞的當然是發現懷上老三,而且老三還是個男孩來著。從一開始的震驚與不敢接受事實,到後來的坦然面對甚至殷殷期盼,新的一年裡我們全家上下都已準備好迎接老三的到來。我和阿里深深相信,老三一定是個美麗的意外。

第二件大事是我們好不容易將房事搞定,終於準備要在一月底搬家了! 買房的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改天再專文詳述,希望搬家的過程能順順利利!

最後,也是最令人傷感的一件事,就是兩兄弟的爺爺在年初的時候過世了。爺爺對阿里爸爸的一生影響致深,爺爺過世後,阿里爸爸低潮了好一段時間,常常沒事就會跟我提起爺爺以前對他說過的話。爺爺過世一週年的追悼會將於本周五在黎巴嫩的老家舉行,阿里爸爸也帶著弟弟飛過大半個地球和家人團聚。小肉包和我雖然沒能參加,卻同樣會在遙遠的地球另一端想念著爺爺。

希望在 2013 年,身邊的親人和好友們都能平安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