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5, 2007

孕婦穿衣省錢小撇歨

既然 Shelly 同學問起, 我就來解答一下懷孕 32 週還能穿緊身牛仔褲的秘密吧!

沒錯, 這件牛仔褲是 N 年前我和阿方同學在微風廣場買的. 懷孕 32 週了還能穿的原因, 是因為我沒拉拉鍊啦! 不過不用擔心, 褲子不會掉下來, 也不用擔心內褲或肚皮走光, 因為我用了 bella band. 請點下面的 link 看 bella band 的介紹.

http://www.ingridandisabel.com/bellaband.html

Bella band 真的很好用, 只要懷孕的時候大腿沒有變粗太多, 套上 bella band 之後, 孕前的褲子都可以穿. 像我沒有再打算生第三胎, 所以這次懷孕不想花錢買孕婦裝, 用 bella band 之後一件孕婦褲都沒有買, 而且 bella band 的彈性比一般孕婦褲的鬆緊帶好很多, 我記得生小肉包的時候買的孕婦褲, 洗幾次之後鬆緊帶就鬆了, 走路好像褲子快掉下來的感覺, 都要一直拉, bella band 就不會有這個毛病.

Bella band 也可以用在裙子上, 不過因為我的裙子大部分都是窄裙, 就算用了 bella band, 大腿那邊不是穿不下要不就是很緊, 不方便行動. 幸好今年流行娃娃裝, 不想花錢買孕婦裝的話, 買幾件娃娃裝來充數也可以. 像我上一篇文章裡穿的灰色連身裙就是普通的娃娃裝, 並不是孕婦裝, 穿起來一樣很舒適. 唯一的問題是, 孕婦裝通常會將裙子的前擺加長一些, 當肚子慢慢變大, 裙子前擺也會跟著往上升. 一般的娃娃裝就不會這樣設計了, 所以如果買娃娃裝當孕婦裝, 等肚子慢慢變大時, 從正面看起來裙子會有點短. 如果覺得尷尬的話, 可以在裡面加穿厚褲襪或是 legging, 就不會覺得彆扭了.

所以我這次懷克霖前後只去孕婦店買了幾件上衣, 裙子和褲子都沒有特別買孕婦裝. 事實上, 想省錢的話上衣也可以買娃娃裝代替.

Shelly 同學如果有需要的話, 我可以幫你買 bella band 寄回去, 或者是, 我可以把我的兩條 bella band 送給你, 反正我也不想再生第三胎了.

1 comment:

  1. Anonymous1:28 AM



    這條牛仔褲不是至少N (>5)年前, 我跟你在微風地下室買的?? Oh-no..妳的身材保持的真好, 好像只有肚子變大一樣..既然這樣, 多生幾個吧~我們可以幫妳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