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07

小天使

昨天給我們大鬧了一天之後, 今天小肉包變得出奇的乖. 爸爸說傍晚帶他去公園玩, 時間到了跟他說要回家的時候, 他一點也沒有哭鬧, 就乖乖的跟爸爸上腳踏車回家, 還說要回家找媽媽, (平常要回家時都會在公園上演一哭二鬧的把戲). 一進家門, 他就很熱情的給我好幾個擁抱, 然後我叫他脫鞋子他也乖乖坐在地上毫不反抗的就自己把鞋脫了, (平常都要我追著他跑才肯脫鞋). 接下來叫他去洗手, 他也乖乖的往浴室走去, 看到爸爸不在浴室, 還會去房間叫爸爸來幫他洗手, (平常都是爸爸硬抓著他去洗手才肯洗). 然後我說我要去廚房煮飯, 叫他自己在沙發上坐著看一下卡通, 他也乖乖的坐著, 沒有跟進廚房來搗蛋, (平常一定是跑到廚房來亂開櫃子, 把所有的鍋碗瓢盆都搬出來敲敲打打, 要不就是吵著要吃東西). 晚餐的時候, 爸爸拿什麼給他吃他就吃什麼, 完全沒有挑食, 也沒有把食物丟在地上, (平常吃飽了就把飯菜往地下丟, 要不就是把 booster chair 的桌面給拆下來敲敲打打的). 我和爸爸簡直像中了頭獎一樣, 渡過了一個輕鬆舒服的晚上, 這實在太不像我們家的小肉包了, 有一度我還以為他生病了呢!

小麥同學拖到廁所教訓的方法是不錯, 但是對我現階段而言不太實際, 因為我自己肚子這麼大個, 別說要把他這隻蠻牛拖到廁所了, 就光是要抱他上下車或上下餐廳的高椅子都很困難, 我看還是得想個別的辦法才行. 反正像今天這種小天使的表現, 我是很有自知之明不會太常發生的, 今天真的是感動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我還在睡前特地多講了十分鐘的故事給他聽以資獎勵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