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9, 2007

紐約的人情味

今天下班搭地鐵回家, 因為是尖峰時間, 地鐵上擠得要命, 連找個扶手抓都快找不到, 更別說有空位坐了. 我挺著七個月大的肚子好不容易擠上車, 車子開動之後, 身邊站著的一位黑人女士突然拍拍我的肩膀說, 你是不是懷孕了? 我的肚子其實已經很大, 但是因為背著一個公事包, 剛好擋住了肚子, 所以她看不到. 我回答是呀, 她接著說, 那邊有一位女士要讓座給你. 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望過去, 很遙遠的地方真的有一位女孩一直向我微笑, 她不知怎麼的隔著重重人海竟還看得到我的大肚子, 並請隔在我們倆中間的乘客一個一個傳話過來說要讓我坐. 但是我們之間真的隔著很多很多人, 車內很擠很擠而且車子搖晃得很厲害, 我根本走不過去她那邊, 我於是又透過中間的乘客再傳話回去, 說等車到下一站停下之後, 我再過去坐.

結果這樣傳話來傳話去的, 搞得夾在我們倆之間的乘客都知道我懷孕了. 車到站停下之後, 所有乘客就像摩西過紅海一樣馬上站開成兩排, 並且高喊著: "孕婦來了請讓路!" 讓我從中間的清開的走道走過去, 我當然只好尷尬的笑著走過去坐下啦!

之前一直抱怨紐約的人很冷漠, 其實也真的是很冷漠, 我坐十次地鐵大概只有一次會有人讓我位子, 而讓我位子的十個人之中, 又大約只有一個會是男的, 現在的男人真是很不紳士. 不過偶爾遇到像今天這樣戲劇化的例子, 也是會令人發出會心一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