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07

發飆了

這個禮拜還沒到週末冰箱就已經全空了, 不僅青菜水果和肉類海鮮一樣也不剩, 就連雞蛋牛奶和麵包也全部吃光光, 連我們平常不常吃, 只是儲備用的水餃包子也一掃而空. 所以昨天晚上睡前和爸爸說好, 今天要去大採購食物.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 我們先去BJ買些乾糧和尿布, (沒錯, 連尿布也一片都不剩). 到了BJ, 小肉包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 從放上購物推車開始就從頭唉到尾, 不僅一直想要掙脫安全帶, 還搶著要喝爸爸的咖啡, 而且走到哪裡就想要摸摸購物架上的東西, 我們不給他他就大叫, 而且是尖叫到會引起周圍的人注目的那種. 爸爸受不了小肉包一直吵著要喝咖啡, 就給他啜了兩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兩口, 接下來的路程他更無法無天了, 一下不許我們碰購物推車, 再不就是當我推推車時一直踢我的肚子. 後來我們把購物車停在賣衣服的攤子旁邊, 他竟然把一疊牛仔褲整排掃到地上去. 我火大了, 當場在眾多購物人潮裡對他開罵, 還打了他的手心和屁股, 不過這小子對我的處罰並不是很在意, 可能我打了也不痛不癢吧, 照樣大聲尖叫動來動去, 非常不安分.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法拉盛的中國超市, 但是我在BJ已經被他搞得心情不佳, 跟爸爸說我不想帶他去中國超市了. 我要爸爸先開車回家, 他和小肉包待在家裡, 我自己去中國超市就好了. 不過從BJ離開不久, 小肉包就在車上睡著了, 於是我們還是開車到了法拉盛, 爸爸和小肉包在車上, 我自己下車去買. 沒有人在旁邊又吵又鬧又丟東西的真是輕鬆愉快!

買玩菜後我們回家吃午餐, 因為我們昨天終於訂下了小肉包和弟弟房間的家具, 買了兩張單人床, 也給自己的床從Queen size升等成King size, 所以吃完午餐打算去Bed, Bath and Beyond 買一些床單棉被給新床用. 小肉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不夠, 到了Bed, Bath and Beyond 之後又開始胡鬧, 我和爸爸認真在選床單的時候他在旁邊一個勁而唉唉叫, 而且又故態復萌, 把架上的東西一直往地上丟. 這次換爸爸發飆了, 爸爸當然沒有我這麼溫柔, 很用力的打了小肉包的手心好幾下, 而且非常大聲的罵他, 小肉包就大哭了起來, 眼淚當場一直流, 我只好跑去安慰他, 想辦法講故事或講笑話轉移他的注意力. 但是十分鐘後他又不安分了起來, 爸爸又再一次的發飆, 小肉包又再一次的大哭, 整個購物的過程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哭上了好幾回.

回到家以後雖然才下午五點, 我和爸爸都覺得今天已經很累了, 還說好以後出去吃飯或買東西绝對不要再帶小肉包一起去. 真的不知道是我們家這隻特別討人厭, 還是男孩子都一樣, (他的毛病就是坐不住, 如果把他放在購物推車或是餐廳的高椅子上太久, 他就會開始做出一些很討人厭的事情). 我也很好奇別的爸爸媽媽對於在公眾場合教訓小朋友的看法, 像今天這樣的情況, 我和爸爸這樣的做法不知道對不對, 合不合宜呢? 有同樣遭遇的爸爸媽媽請和我們分享經驗吧!

2 comments:

  1. Anonymous11:59 AM

    我都拉到廁所揍啦 原因無他 你不知道美國在公眾場合教訓小朋友你不知道美國會被告 child abuse 喔 :P

    ReplyDelete
  2. Anonymous8:40 PM

    The trick is to ask Hasan to help you when you guys go shopping. According to the supernanny (a great show!), you can keep the kids out of trouble in the supermarket by asking them to (for example) place things in the cart, find things, or hold things for you. For example, if you are buying veggie, you can ask Hasan to put the veggie in the bag for you (stuff like that). That way he feels helpful and you can keep him busy (and out of trouble)! (I hope this works!)

    Small M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