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08

童言童語 (兩則)

第一則

今天下午小肉包大了便卻不肯換尿布, 爸爸把小肉包從兩隻腳那裡抓起來倒吊在空中, 小肉包很不喜歡這樣, 一邊尖叫一邊大聲吼著:

不要爸爸放到天空啦!!
(意思是不要爸爸"把我"放到天空啦! 他對受詞還搞不太清楚所以常常漏掉, 對於"你","我"也分不清.)

這句話真的很可愛, 通常我們會說不要倒吊, 或頂多說不要掛在空中, "放到天空"這種詞實在是只有小朋友才講得出來. 可能是我們最近讀了很多故事書給他聽, 他的用詞用語就不知不覺的像起那些天馬行空的圖畫書來了, 呵呵!


第二則

某天吃過飯我削梨子給大家吃. 我拿了一小塊給小肉包, 只見他興奮不已, 用很誇張的語氣大聲的說: 哇! 一個梨子"出現"了! 語氣和用詞都跟在表演舞台劇一樣, 梨子還會自己"出現"呢! 聽了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什麼天大的善事,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