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0, 2008

上班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 之二

禮拜天爸爸答應要去幫舅舅搬家, 所以媽咪挑戰自己一人帶兩個小孩. 早上九點起床後, 媽咪先洗了個戰鬥澡, (洗澡的時候爸爸還沒出門, 可以幫我看一下小孩,) 然後爸爸出門之後, 媽咪很神勇的先伺候老大吃早餐, (雖然小肉包已經可以自己吃早餐, 不過還是要伺候他大爺點菜. 早餐的菜單有麵包, bagel, cereal, 和饅頭可以選擇, 飲料也有牛奶, 果汁, 和水可以選擇,)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決定今天要吃麵包配牛奶, 然後再伺候小的喝奶, 喝完還要把剩餘的pump出來. 然後幫小的換尿布換衣服, 再幫大的換尿布換衣服, (字面上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幫小肉包換尿布和換衣服其實是一場戰爭.) 最後自己換衣服, 十點五十分準時出門前往學長家.

今天和學長他們約好要去參加mommy music and me的trial class. 課程其實很豐富, 有玩蛋蛋, 小肉包先是搖得跟什麼一樣, 後來就開始撿蛋看誰撿得多(你以為是復活節的撿蛋活動嗎?) 抱著滿懷的蛋杵在那邊一動也不動, 樂樂妹妹也是沒什麼反應.





接下來還有玩絲巾. 小肉包又開始一直撿, 撿了一堆絲巾要拿給學長, 樂樂妹妹依然沒什麼參與感, 一直到有個小朋友隔著絲巾想偷親她她才趕快退後兩步.



媽咪倒覺得可可比較有興趣. (媽咪你想太多了, 我只想安靜的吃手啦!)



最後老師拿出一堆樂器給小朋友們自己玩. 學長很照顧小肉包一直陪他玩.



上完課之後我和學長及大嫂一致認為這兩個孩子沒什麼興趣, 以後大概不會再來了. 其實我也不意外, 因為我們小肉包本來就沒什麼音樂天份, 唱起歌來老是五音不全的.

之後學長邀請我們去他家吃飯. 小肉包看到樂樂妹妹那麼多的玩具興奮的不得了, 又有好吃的蛋糕餅乾, 簡直就是天堂, 玩得午覺都忘了睡. 弟弟則是在人家家大便大得全身髒兮兮(感謝學長替他換尿布換衣服), 媽咪沒帶備用的衣服, 只好跟樂樂姊姊借一件超粉紅的裝扮. 弟弟眉清目秀又皮膚白皙, 穿上粉紅色看起來還真像女孩子, 今天算是讓媽咪過過乾癮啦! (但是弟弟眉頭皺皺, 好像有點抗議我們給他穿粉紅色的衣服......)



小肉包和樂樂分手時還要來個抱抱.



兩個人回到家都累歪了.




今天真要感謝學長和大嫂的幫助. 雖然經過今天, 我對自己帶小孩的自信心又大大提升了許多, 但是其實要是一整天都是我一個人, 恐怕就只能待在家裡面了. 因為出門在外一個要牽一個要提, 一個要吃飯一個要喝奶的, 要是沒有學長他們的幫忙還真是不容易, 在這邊說一聲謝謝囉! 我們三個人都玩得很開心, 小肉包一下子就跟學長好起來了, 在外面竟然只要跟叔叔牽手不跟媽咪牽手, 回家在車上還一直說: "叔叔買好多巧克力給Hasan吃喔!"

學長的日記在此.

(Ps. 爸爸也玩得很開心, 因為搬家一下子就搬完了, 又偷得半日閒自己去逛Columbus Circle.)

2 comments:

  1. Anonymous1:14 PM

    你很厲害喔 還敢挑戰自己帶兩個 要我我就五分鐘就找救兵

    而且還可以"準時出門" 很不容易 我看你可以生三個啦 來個小妹妹吧

    ReplyDelete
  2. 我個人也覺得那天能準時出門非常不容易 直得驕傲一下啦 不過到了那邊真的是靠學長和大嫂的幫忙才安然渡過 所以也不能算是真的自己一個人帶一整天 還要加強練習啦

    不過說到生妹妹 我昨天回去上班有一個同事跟我說 某醫生有出一本書教大家如何生男或生女 據說是有科學依據而且準確度達75% 不知道是真是假 不管怎樣我是不會再生了啦 沒事幹麻跟自己過不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