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09

蕃茄牛腩麵

昨天上班的時候, 同事警告週末會有 snow storm, 積雪會到 8-10 吋深. (阿里聽到的版本更扯, 說會下兩英呎!) 禮拜天早上趁下雪之前, 我趕快跑了一趟超市把該買的食物都買齊, 以免一家四口在大風雪之中斷糧. (有沒有這麼誇張??)

結果下午兩的開始下的雪到了四點多左右就停了, 而且下得一點都不猛烈, 我看積雪恐怕連一吋都沒有吧? 真是掃興. 不知道半夜還會不會再下?

天氣很冷倒是真的. 今天超市的牛腩在特價, 買了一大塊回來做蕃茄燉牛腩. 沒有什麼比喝一大碗熱熱的牛肉湯更適合零下的天氣了!

蕃茄燉牛腩的做法 (雖然煮牛腩的時間要比較久, 但是程序超簡單):

1. 牛腩川燙後切小塊, 和蔥段及薑片一起煮上兩個小時. (這時候先不要加調味料喔! 加了鹽之後牛腩會煮不爛.)

2. 另外起一個油鍋爆香大蒜, 把切小塊的蕃茄放下去翻炒, 炒到蕃茄有點變爛, 有湯汁跑出來即可.

3. 牛腩鍋裡如果有浮沫, 先把浮沫撈起, 然後把炒好的蕃茄連同湯汁一起倒進牛腩鍋裡, 加鹽, 酒, 白胡椒調味, 再煮個半個小時就可以囉!

晚餐就簡單的下把麵條, 燙些青菜, 然後淋上蕃茄牛腩湯, 就是好吃又暖呼呼的蕃茄牛腩麵了. (可惜.... 要是換成刀削麵就更完美了.) 阿里吃了兩大碗呢! 有用酒和胡椒調味果然味道鮮美許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