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9

生活白痴

2009 年接近尾聲, 應該是開開心心的回想今年發生了什麼好事, 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年來臨的時候, 不是嗎? 雖然禮拜三還是正常的上班日, 老闆卻很體貼的讓大家提早回家. (其實是自己也想趕快回家, 心照不宣!) 我下午兩點半就踏進家門, 沒想到竟一腳踩進慘案發生現場, 鞋子都還沒脫下來就被老公緊急召喚到廚房裡. 只見白痴老公一臉狼狽, 流理台上全是細碎的蛋屑, 微波爐的門半敞開著.

不需要福爾摩斯也知道我家老公做了什麼蠢事, 活到四十多歳了竟然還會把蛋拿到微波爐裡面去微波! 斜眼瞄了一下微波爐內部更是讓人肚內整把火都燒起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識過蛋在微波爐裡爆炸的經驗, 炸過之後的微波爐簡直是慘不忍睹, 到處瀰漫著蛋的腥味, 有那麼一瞬間我連擦都不想擦, 好想整台換掉!

我真的是火很大, 連招呼都沒打就劈頭一直數落老公. "怎麼會有這麼蠢的人? 就算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 老公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說他只不過把兩粒生雞蛋放在微波爐裡微波了三分鐘.

兩粒? 三分鐘? 我的媽呀!!!

就在我仔細思考該怎樣教育他的時候, 老公竟然不聲不響的就溜回工作室去 "假裝" 工作去了. 什麼意思嘛? 自己捅的摟子還要我來擦屁股, 老娘我可不是專門提早下班回來幫你清理微波爐的!

這讓我聯想到我回台灣的那三個禮拜, 老公一共也不過洗了一次衣服 (有夠懶), 竟然可以把浴巾和小朋友的衣服洗得傷痕累累, 到處都是退色的斑點. 質問他的時候他也是很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放了過多的漂白水了. 問題是難道活了四十多歳還不知道白色衣物和花色衣物要分開洗嗎?

我想平常應該多讓他做一點家事, 才不會下次又發生什麼慘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