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9, 2009

我們的小天使可可兩歳了!

可可的兩歳生日, 因為卡在我們回台灣, 沒有時間好好的籌畫大型生日趴. 反正這麼小的小朋友生日趴其實都是給大人們在 social, 兩歳的年紀也還懵懵懂懂, 今年就我們家裡幾個人替他過個溫馨的生日也好.

禮拜一阿媽過來時就已經事先做了個蜂蜜蛋糕拿來, 但是爸爸禮拜一晚上開會, 一直到快九點都還沒回來, 小朋友們等不急了, 只好捨棄爸爸, 先點上蠟燭讓小朋友們過過癮. 那時心想反正禮拜二生日當天還會再買一個蛋糕回家慶祝, 所以禮拜一爸爸不在場沒關係.

阿媽做的方形蜂蜜蛋糕, 先點上蠟燭.



哥哥弟弟都等不急囉!



弟弟高興的一邊拍手, 一邊大聲唱歌.




吹蠟燭囉!



吃完蛋糕, 哥哥拉了兩張椅子過來說要和弟弟排排坐, 要我幫他們兄弟兩照相. 真可愛!



阿媽也加入.



阿媽的蜂蜜蛋糕超好吃, 每個人都吃了好幾塊. 弟弟第二天早上起床又一口氣吃了五塊, 太恐怖了....

阿里爸爸開完會回到家, 發現我們已經先行吹蠟燭吃蛋糕了, 有點失望. 我向他再三保證隔天會再去買個蛋糕來和他一起切, 他才稍微釋懷. 禮拜二下班回家前, 我特地打了電話跟他說要跑一趟麵包店去買蛋糕, 只聽到電話一頭他很興奮的說不用麻煩了, 他要自己親手做蛋糕送給弟弟.

當時已經傍晚五點多, 我想他那時候都還沒動手, 這蛋糕要做到好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不過既然是爸爸的一片心意, 我也不忍心掃他的興. 回到家發現爸爸和阿媽都在廚房忙著, 阿媽是在做晚餐, 爸爸當時則是連麵糊都還沒打好, 整個廚房一片混亂. 吃晚餐的時候才一邊開始烤蛋糕, 卻又野心很大的想要做冰淇淋蛋糕, 雖然蛋糕烤完之後有先放到冰箱裡去冷卻了半個小時, 但是溫度還是太高, 冰淇淋內餡一放進去就整個溶化了.

小朋友們和阿媽在一旁等著要吹蠟燭, 爸爸卻很無情的宣布蛋糕必須冰回到冷凍庫去, 讓冰淇淋再變硬, 所以要隔天才能切蛋糕. 搞了半天真正生日的那一天反而沒有蛋糕可以切.

生日過後一天補切的蛋糕. 阿里爸爸的蛋糕很費工, 裡面有冰淇淋和水果內餡, 外面咖啡色的一層是榛果醬. 可惜因為在冷凍庫裡放了一天, 海綿蛋糕的部分都變硬了, 沒那麼好吃.



可可唱生日快樂高好大聲, 好興奮啊! 吹蠟燭也吹得很賣力. 這次哥哥表現不錯, 沒有一直去搶吹弟弟的蠟燭, 反而還在一旁教弟弟怎麼吹才吹得熄.



說可可是我們家的小天使真的不為過. 我們家的哥哥是火爆浪子, 專門跟爸媽唱反調, 要他走東他絕對往西走. 可可就不同, 叫他做什麼事, 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他都會應一聲好, 然後乖乖的去做. 以這次回台灣為例, 在去程和回程的飛機上, 鄰座的人都跟我說從來沒有看過小朋友做飛機這麼安分的, 將近二十個小時的長途, 一點都沒有哭鬧, 對於兩歳的小朋友而言真的很難得. 還有最近我們訓練兄弟兩自己睡自己的房間, 只需要跟弟弟說 "該睡覺囉, 去自己的床上躺好," 他就會乖乖爬到他的床上, 抱著乾媽送的大象抱枕躲進棉被裡, 一下就睡著了. 哥哥就不一樣, 一下喊怕黑, 一下說睡不著, 總之就是不願意睡自己的床, 老是找藉口偷偷要溜到我們的大床上, 不讓他過來他就一哭二鬧, 最後總要我和阿里其中一個去陪他睡才行. 雖然人家說不要把手足拿來比較, 但是這麼強烈的對比, 實在很難讓人不多疼愛弟弟一些. 阿里常常說, 幸好老天給了我們可可, 要是我們生了兩個 Hasan, 現在可能已經老命不保了.....

我的小天使, 祝你兩歳生日快樂!



PS. 媽媽很遜都沒有準備生日禮物, 幸好阿媽買了一本故事書送給弟弟. 媽媽的禮物等聖誕節一起送好啦! (話說回來十二月生日的小孩還真倒楣, 從小到大一定有很多次生日禮物和聖誕禮物合併的經驗, 就像媽咪我的生日禮物老是跟情人節禮物一起合併一樣......)

1 comment:

  1. 很感動的媽咪寫下這一篇吧
    可以感受到文字裡的愛ㄋ

    生日快樂!! 乖巧的可可
    媽咪跟爸比一定永遠疼愛的乖寶貝

    (十二月生真的可憐耶 連讀書都要晚一年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