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7, 2009

2009 台灣行 - 新竹半日遊

對我來說, 回台灣不外乎要 accomplish 三大目的:

1. 拜訪久違的親朋好友
2. 慰勞自己的五臟廟
3. 採買大小民生用品 (尤其是中文書!)

別看這三件事寫起來沒什麼, 但是每次回台灣, 這幾件事總會把我短短兩三個禮拜的行程擠得滿滿的. 換句話說, 回台灣基本上是不可能有時間從事任何和觀光客有關的活動.

然而拜高中好友愛麗絲所賜, 這次回台竟然有幸在我們緊湊的行程中穿插這趟新竹半日遊. 十分感謝愛麗絲夫婦的熱情招待, 也感謝雅瑩/庭輝以及曉鈴/又榮的陪伴, 一路上旣幫了我許多忙, 也增添了不少樂趣. 我和弟弟玩得相當愉快盡興, 這從我把新竹之行的 po 文放在這次台灣遊記連載的第一炮即可得知.

話說高鐵真是便捷的交通工具, 從台北車站發車, 半個多小時就到新竹了. 愛麗絲夫婦出動了兩台車在高鐵站外面等著我們, 第一站當然是先參觀他們位於竹北的透天豪宅.

愛麗絲知道我家弟弟愛吃, 準備了許多零食飲料等著弟弟.



又榮和媽咪也同行喔!



家裡好寬闊, 小朋友們盡情的跑來跑去.



施老師今天充當褓母.



高中畢業已經 16 年半了, 大家都成長了許多.



主人還準備了好吃的蛋糕和好喝的咖啡, 據說這個北海道戚楓蛋糕在新竹很有名, 真的好吃!



愛麗絲夫婦真的很會招待, 才喝完咖啡吃完甜點, 馬上又帶大家去吃道地的客家菜. 這家客家菜好吃到連曉鈴媽咪都想多叫幾道打包回台北當下禮拜的便當! 午餐過後主人緊接著帶我們去叫做 "海天一線" 的觀光勝地.

風超大的, 弟弟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有個很寬廣的草坪可以跑來跑去.



趁又榮在睡覺, 曉鈴媽咪偷抱弟弟.



施老師繼續當褓母.



庭輝叔叔也很愛跟小朋友們玩耶!



沿著海岸線設有自行車步道, 一邊騎車或慢跑, 一邊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 讓人覺得心胸很開闊.



又榮醒來後, 和可可來張到此一遊照.



晚上還很榮幸的撘了愛麗絲夫婦的便車回台北, 非常感謝雅瑩和庭輝的體貼, 搶在我們之前搭乘高鐵回台北, 把乘坐小轎車的機會讓給帶小朋友的我和曉鈴. 這一天吃飽喝足, 又有機會出外走走, 真的是個很棒的回憶. 有了便捷的交通聯絡台北市, 居住環境又規劃得很棒, 還有許多高科技相關的就業機會, 我心中對於新竹這個城鎮的印象又加分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