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6, 2012

【美式教育】 幼稚園結業典禮之春天 「吶喊」 演唱會

眼前有一堆沙和一堆石頭,而你手中只有一個小水桶。若先將沙倒進桶子裡,剩下的石頭就裝不下了;但是若先把石頭裝進桶裡,剩下的沙子順著石頭間的縫隙落下,這麼一來就能順利的把沙和石頭全部裝進水桶裡。

小肉包學校的副校長以這個老掉牙的故事做為演唱會的開場白,用在這樣的場合卻是再適合不過。人生走到這個階段,我和阿里對於甚麼是生命中的大石頭,而甚麼又是生命中的小沙粒,早已達成共識。兩兄弟成長過程中的任何一個里程碑,對我們來講都是再重要不過的大石頭,不論如何都得抽空參加小肉包幼稚園的結業典禮,而公司的雜事這等不重要的小沙粒就先擺一邊去吧!

有別於一般學校一板一眼的結業典禮,小肉包的學校選擇在學期結束的前一天,以演唱會的形式,邀請家長來見證自己寶貝們一年來的學習成果。節目由七個班級選出的學生代表輪流串場,穿插七首輕快活潑的歌曲,又唱又跳將現場的氣氛炒到最高點,稱之為春天吶喊演唱會一點也不為過。(PS. 這段是阿里爸爸拍的,手震的程度令人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得了帕金森症....)



當天並不是每一位小朋友都有台詞,不過只要有被分到台詞的小朋友們全部都站在第一排,小肉包很幸運被選為發言人之一,對於忙著拍照攝影的阿里爸爸和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否則以他不怎麼出眾的身高,要是站在後面幾排,恐怕我們整場演唱會都看不到他的身影了。出門前我特別從阿里爸爸的衣櫃裡翻出一個黑領結,一早替小肉包打上的時候,他還嫌脖子被勒得太緊不舒服,不怎麼領情,結果到了學校後受到老師和家長們的讚賞,見到他的人都誇他好帥,演唱會結束後,他反而捨不得把領結摘下了。

這張照片把小肉包拍得挺有架勢的,好多人問我他是不是當天演唱會的主唱。呵呵,天知道我家這隻小猴根本是個五音不全的超級大音癡,只是長舌愛講話而已 ^_^



演唱會結束後有五分鐘的 slide show,是由這一年來學校活動所拍的照片集結而成,包括 field trips、pajama day、Halloween & X'mas party、運動會...等等,slide show 還燒成了光碟送給每一位家長,可以感覺學校非常的用心。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媽媽跟我說,她參加過無數場小朋友的演唱會 (顯然她家孩子很多),這是她所參加過最棒、最令人難忘的一場。而我雖然只參加過這一場,卻同樣為之深深感動,回想去年第一天送他上幼稚園時,他像無尾熊一樣哭著抱住我不放,一年之後卻完全蛻變而展現大將之風,我心裡感激著小肉包老師一路走來對他的關心和付出,也驚訝兒子長大的速度,好幾度掉下感動的眼淚。

我和阿里幾乎把整場演唱會都錄了下來,就不在這裡一一播放了。其中壓軸的一首歌 「The world is a rainbow」 講的是這世界由許多各種顏色的人種組合而成,每個人都各有特色,就是這樣世界才新奇有趣。

The world is a rainbow
That's filled with many colors:
Yellow, black, and white, and brown,
You see them all around.

The world is a rainbow
With many kinds of people;
It takes all kinds of people
To make the world go round.

Now you be you
And I'll be me.
That's the way we were meant to be.
But the world is a mixing cup.
Just look what happens when you stir it up!



就這樣,幼稚園這一年一溜煙的結束了。吾家有子初長成,我和阿里也在這一年內從孩子身上學到了很多,不過自私的我,還是偷偷希望他永遠都是我的小肉包,千萬別長得太快啊....

1 comment:

  1. 別長大太快阿。孩子們
    i am with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