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4, 2012

藍莓的季節

幾個禮拜前接到中文學校老師的 email,告知附近有個果園可以摘櫻桃。今天早上起床後閒來無事,跟父子三人提出摘櫻桃的建議,從沒看過櫻桃樹的兩兄弟聽了興奮不已,於是我的提議馬上得到壓倒性的票數,一家人匆匆吃完早餐就出發了。

老師介紹的是位於 Elkton, MD 的 Milburn Orchards,但是我們興沖沖的到了果園之後卻找不到櫻桃樹的標誌,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櫻桃的採收期只有短短兩個禮拜,現在已經沒有櫻桃可摘了! 幸好現在是藍莓盛產的季節,小朋友們看到可愛的小藍莓長在小樹叢裡,馬上把失望的心情拋在腦後,提起籃子衝進果園摘藍莓去了。



果園九點開門,早點去可以享受片刻的清涼,我們畢竟是玩票性質,沒必要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的工作。看弟弟這副跩跩的姿勢。



哥哥可開心了,畢竟是第一次摘藍莓,處處皆新奇。



爸爸怕兩兄弟曬傷,給他們塗了厚厚一層防曬油,臉都變白了。缺了門牙的哥哥好搞笑喔! (當天下午又掉了一顆犬齒。)



四個人忙了將近一個小時 (邊玩邊摘),太陽愈來愈烈,身上脂肪過多的阿里爸爸開始承受不住,吵著要離開。但是兩兄弟還依依不捨,恨不得把整個籃子都裝滿。



摘了這麼多,一共美金七塊多,比去超市買還稍微便宜一點點。



這是我們今天的戰利品!



這麼多藍莓該怎麼吃呢? 直接新鮮的吃當然最好吃,除此之外還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甜點。這是我當晚試做的全麥藍莓麵包,秘密武器是我們家那台多功能麵包機,我把麵包機附贈的食譜稍微改良了一下,雖然是用全麥麵粉,卻完全不減美味喔!



材料:

蔬菜油 (vegetable oil) 1/3 杯
切細絲的 zucchini 1/2 杯
蛋 兩顆
Brown sugar 1/3 杯
白糖 3 table spoons
全麥麵粉 1 杯半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3/4 茶匙
ground allspice 1/4 茶匙
鹽 3/4 茶匙
baking soda 1/2 茶匙
baking powder 1/2 茶匙
藍莓 1 杯

至於做法嘛...把材料通通倒進麵包機,插上插頭,選擇 quick bread 的設定,按下啟動鍵,一個半小時後麵包就烤好啦!

有麵包機很方便,只要把材料量好,就算是廚藝白癡也做得出香噴噴的麵包。因為不需要用到烤箱,沒有燙到的危險,因此我讓弟弟全程參與藍莓麵包的製作過程。弟弟很投入地和我一起量東量西,遇到沒看過的材料一定打破砂鍋問到底。量 allspice 的時候,我讓弟弟聞一聞 allspice 的香味,弟弟竟然馬上反應: 「我知道這個味道,這是薑餅人的香味!」 距離上次做薑餅人已經過了大半年,弟弟卻還記得餅乾的香氣,看來我們家弟弟搞不好也有一點廚藝天份 ^_^

1 comment:

  1. Anonymous8:11 AM

    你很像林依晨哎:
    http://cul.shangdu.com/people/2010/20120626/275_5653893.s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