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07

好噁心 >_<

(警告: 用餐前請勿閱讀本文)

今天晚餐時, 小肉包照例坐在他的 booster chair 上和我們一起吃飯. 正吃到一半, 他突然像變魔術一樣不知道從哪裡抓出一把青菜拿給爸爸. 那把青菜顏色髒髒暗暗的, 不像剛炒出來那樣翠綠, 爸爸把那把青菜接過來, 研究了半天, 發現是前一晚晚餐吃的莧菜. 因為小肉包吃飯常常都會把飯菜搞得滿桌滿地, 爸爸馬上就怪我沒有把昨晚掉在椅子上的剩飯剩菜清乾淨. 我心裡雖然覺得不可能, 因為每天晚上吃完飯我都把他的 booster chair 和方圓一英尺的地板很仔細的擦一遍, 那麼大一把剩菜我不可能會沒發現, 不過我因為肚子餓, 也不想和爸爸爭辯, 就沒有說什麼, 把爸爸手上那把青菜用衛生紙包起來之後, 繼續埋頭吃我的晚飯. 雖然這過程中有聞到一點奇怪的臭味, 但是我想可能是青菜在外面室溫下放了一整天, 有點腐敗的味道也是難免.

過了五分鐘, 小肉包吃飽了坐不住, 吵著要下來, 爸爸就把他的安全帶解開, 讓他自己爬下 booster chair. 他正轉身要爬下椅子的時候, 我們發現他的屁股上有一大團黑黑的東西, 接著聞到一股臭味, 仔細看才發現是大便從尿布旁的縫隙跑出來了! 再一看, 連 booster chair 上都沾上了一團大便! 回神一想, 原來剛剛他拿給爸爸的青菜是昨晚吃下後沒有消化, 又從大便裡面跑出來的青菜. 我和爸爸當場晚餐都快吐出來了! 我還好沒有親手碰到那把青菜, 爸爸想到剛剛從小肉包手中接過那把 "菜便" 後還繼續吃晚餐的情形, 簡直就是要哭了, 趕緊把他抱到浴室去洗澡, 我則把他的 booster chair 整個拿到水槽去用清潔劑用力的刷洗了好幾遍, 當然晚餐也沒有胃口再吃了.

最近幾天小肉包對自己的便便很敏感, 每次一大完便就會跟我或是褓母阿姨說他大便了, 要我們趕快替他換掉髒尿布. 我還想說既然他已經開始有大便黏在屁股上那種不舒服的意識, 搞不好可以開始 potty train 了. 今晚小肉包睡著後我和爸爸聊起來, 我說: "奇怪, 這幾天他一大完便就會跟我們說他大便了, 怎麼今天都沒說話, 就這樣靜靜地坐在大便上一直到我們放他下椅子?" 爸爸回答說: "怎麼會沒跟我們說呢? 他這次可是連大便都拿出來給我們看了, 我們還沒有會意過來要替他換尿布, 他還能怎樣呢?"

這.... 也是啦......

1 comment:

  1. Anonymous9:07 PM

    Hey Portia,

    I've always loved reading your blog. It's my favorite thing to do on a saturday morning...(with a cup of tea). I think you should seriously think about turning this into a book... the stories are always so interesting! I could not stop laughing sometimes..
    :) btw, Happy Ramadan to Ali! (might be too late already...) hee hee miss you guys.

    Tric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