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07

小肉包看照片

這天我和爸爸在吃晚飯, 小肉包很不安分, 不想坐在椅子上跟我們一起吃, 我們只好把他放下去. 他很好笑, 自己爬到沙發上, 拿起放我和阿里結婚照的相簿, 開始一頁一頁的翻, 並且自言自語地叫著他認識的親戚: 爸爸, 媽媽, 阿公, 阿媽, 阿姨, 舅舅, uncle Ken, Aida (但聽起來比較像"阿達"). 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 看得好認真. 等我想到要偷拍下來的時候, 他已經看完一整本, 準備要跑去玩別的遊戲了, 所以並沒有拍到他認真看相簿念念有詞的樣子.



最近他愈來愈喜歡看書, 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都會拿著一本書來要我給他講故事, 現在對書本也懂得好好愛惜, 不再像他小時候一樣看到書就要撕破了.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看書, 希望小肉包有遺傳到媽媽愛看書的好習慣, 並且持續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