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07

葡萄事件

如果沒有出門的話, 我們家禮拜一到禮拜五的生活都很固定. 我下班回家之後就馬上進廚房準備晚餐, 七點左右開飯, 吃完飯後趁阿里幫小肉包洗澡的時間, 我會把碗盤洗一洗, 然後切一盤水果, 等小肉包洗完澡出來餵他吃水果, 吃完幫他刷牙, 講個睡前故事, 陪他在床上耗個半個小時左右, 等他睡著, 我洗了澡之後, 才會到客廳沙發上坐著, 邊吃水果, 邊看看書, 看看電視, 或是上上網.

爸爸晚上的時間就比較悠閒, 如果天氣好, 我在做飯的時候, 他會帶小肉包去公園裡玩個半小時一小時, 回到家的時候正好趕上七點吃飯. 但是如果天氣不好, 我在做飯的時候他就會自己躲起來看電視或上網, 一直要等到我叫他吃飯才會踏出他的工作室. 替小肉包洗澡是他固定的工作, 不過洗完澡之後他就又窩回工作室, 留下我替小肉包善後, 包括餵水果, 刷牙, 講故事, 哄睡覺等一連串的工作他都不會參與.

今天晚上水果我準備的是大粒紫葡萄. 我洗完葡萄之後, 替小肉包剝了幾顆, 確定裡面的子都有拿出來之後, 才餵他吃. 吃完馬上就忙著睡前的準備事宜, 好不容易到了九點出頭, 小肉包終於睡著了, 我匆匆洗了個澡, 正想要出來看個電視並享受甜甜的紫葡萄時, 發現桌上原本一大盤的葡萄只剩下四顆.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常常我在弄小肉包睡覺的時候, 阿里就自己把我切的水果給吃光了. 我跟他講了很多次, 說我每天晚上準備的水果是全家人的份, 他應該要留一點給我, 但是他常常還是會忘記. 今天很不巧, 我公司事情很多很累, 本來心情就沒有很好, 再加上今天的水果是我最愛的大粒紫葡萄, 我就是偏愛這種要剝皮又要吐子的葡萄, 雖然麻煩, 但是我覺得比無子葡萄好吃很多, 所以我特別喜歡坐在電視前慢慢剝皮, 一顆一顆慢慢享受的感覺, 沒想到阿里竟然給我吃到幾乎全光了, 我一下子就火氣上來, 開始對他發飆.

我跟他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每次他都自私的把水果吃光, 一點也沒留給我, 而且他明知道我最喜歡吃這種葡萄, 我又懷孕第七個月, 沒幫我多分擔家事就算了, 還把我最愛的葡萄吃光, 擺明了就是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總之我就給他來個一哭二鬧, 想說要講到讓他羞愧萬分, 以後就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了.

他當然被我講得很不好意思啦, 很小聲的問我說, 那你要我怎樣嘛, 現在去幫你買葡萄好不好. 我說, 當然啦, 別的孕婦因為懷孕特別想吃什麼的時候, 老公都會義無反顧的去買, 我懷孕両胎都從來沒要你買什麼特別的東西, 現在你吃光了我的葡萄, 當然要去買啦! 其實我也是隨便說說氣話, 因為那時已經九點半, 我也不知道要到哪裡買葡萄.

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戴個帽子出門了, 出門前還把那僅剩的四顆葡萄拿給我, 要我先解解饞. 他出門後, 我自己坐在電視前慢慢把那四顆葡萄剝了, 吃完, 覺得好像也太小題大作了一點, 而且那四顆葡萄很大, 吃完也覺得好像夠了, 不用再吃了, 開始覺得對他有一點抱歉.

二十分鐘之後, 他提著一袋東西回來, 裡面有兩大串葡萄, 還有巧克力和開心果. 他說他開車出去繞,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還有開門的商店, 買葡萄的時候他跟老闆娘講說他懷孕的老婆急著要吃葡萄, 要是他不快點帶葡萄回家就要鬧婚變了. 結果老闆聽了這故事竟然給他買一送一, 呵呵!

總之, 故事的最後是我一個人坐在電視前, 不停的剝著葡萄, 葡萄多得好像吃不完一樣, 吃了滿肚子脹得不得了. 阿里買的這兩串葡萄比我原來洗的那一串還甜還好吃, 但是當我吃了這麼多之後, 突然就覺得很噁心了.

雖然我這個老公有點少跟筋, 但是總體而言還是不錯的啦! 嘻嘻......

2 comments:

  1. 所有的老公都很像呢 不過你老公還是有把你放在心上喔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2:25 PM

    葡萄比較甜是心理作用吧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