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7, 2010

小博士



弟弟偷拿爸爸的眼鏡來戴,看起來是不是很清秀斯文啊? 超有氣質的....(不好意思,又在老王賣瓜了。)

我從小就是個四眼田雞,大約小二開始,生活中就不能沒有眼鏡。小時候親戚朋友來家裡拜訪,看到我小小年紀鼻子上架著副眼鏡,都會很客套的跟我老媽說:「你女兒一定是太用功,書看太多啦!」 事實上我小時候還真的狠愛看書,都亂看一些有的沒的偵探小說、武俠小說和漫畫之類的(小時候超迷亞森羅蘋),電視倒是很少看。因為親戚朋友的這些 comment,讓我無形中也覺得「戴眼鏡 = 有學問」,再加上剛開始戴的時候度數還輕,鏡片相對比較薄,並不覺得有甚麼不方便的地方,所以我還滿喜歡戴眼鏡,也滿享受別人對我「好學生」的稱讚。

隨著度數愈來愈增加,眼鏡愈來愈厚,鼻梁上的壓力也愈來愈大。尤其到了高中時期,我和一幫同學迷上打排球(雖然打得不怎麼樣),打球時厚厚的眼鏡老是隨著汗水往下滑很不方便,另一方面還要怕一個不小心排球迎面而來,把眼鏡砸個稀巴爛,這時後終於開始覺得戴眼鏡一點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無奈我老爸很固執,堅持不讓我配隱形眼鏡,我被迫一直戴著那好幾層鏡片的厚眼鏡度過高中三年的青春歲月。所幸我的排球生涯中並沒有發生眼鏡被球砸碎的情形,倒是我的高中同學大尺曾經被排球網震掉了手上一塊肉,當時血流如注的情況現在想起來還是怵目驚心,那畫面真是有夠噁心的。(我好沒同情心喔....)

上了大學之後,老爸終於解禁讓我配隱形眼鏡,第一次戴的時候感覺鼻子好輕好舒服啊,當時天真的覺得隱形眼鏡真的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了。當然後來發現戴隱形眼鏡還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不過比起高中時期的厚重大眼鏡,我已經覺得相當感恩了。

阿里也是高度近視一族,不過他有動過雷射手術,所以現在眼鏡所需的度數很淺。我們家的遺傳基因這麼不優良,爸爸媽媽都是大近視,所以如果小肉包或弟弟也近視那是一點也不奇怪,我和阿里都覺得是遲早的事。(再說現在這個年代沒有近視的人已經是稀有動物啦!)不過當然這種事還是愈晚發生愈好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