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10

雷雨交加的中秋

接小肉包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抬頭察看月亮出來了沒有,才發現今晚的雲層很厚。果不其然,八點多左右開始閃電打雷不斷,弟弟嚇得躲在我的臂彎裡,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不過再大的雷雨還是不能阻擋家人團圓的決心。怡君阿姨還有 Uncle Joe 和舅媽陸續抵達之後,阿媽的好菜也一盤一盤端上桌。粉蒸排骨、滷牛腱、苦瓜蒸肉、泰式辣牛肉片拌豆芽、絲瓜煎餅....滿滿一桌豐盛的好料展現阿嬤的好手藝,好久沒吃得這麼過癮了!



吃完晚餐還有阿嬤的手工月餅,這是今年阿嬤做的第二批月餅,(上個禮拜就做了六、七十個,兩天就被送光吃光了,)比第一批更好吃,有紅豆餡、柚子餡、還有鹹口味的綠豆椪加肉鬆。大家一起喝茶吃月餅,雖然沒有月亮可看,雖然異鄉過節的氣氛不如台灣濃厚,但是有家人在身邊的感覺,真好。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3 comments:

  1. Dear Ms. Arar
    看到你們家在中秋夜團聚和樂融融的景象真是羨慕呀,不像在台灣的中秋夜快要變成烤肉夜啦!
    昨天跟我家老闆回娘家聚會,不能免俗的要應景烤肉一番,結果她的姐姐及姊夫們都去照顧到處玩耍(或突然跑回來跟你要烤玉米或烤肉)的小孩,只留下我這可以負責食物的大人,真是00xx.
    但就像妳說的,中國三大節日就是家人團聚的時光,重點不在飲食之美好(如果有更好不過啦!),而在感受相聚之溫馨,雖然妳在異鄉生活,但能維繫這份情感,那就值得了,不是嗎?
    祝中秋快樂!

    ReplyDelete
  2. I want some of Mom's moon cakes too...woo woo woo

    ReplyDelete
  3. Dear Portia,

    We still talked about the celebration with your family from last yr. Miss your mom's moon cake and everyone.

    Suzi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