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5, 2010

蹓小孩好去處之紐約篇 - Imagination Playground (South Street Seaport) and Bronx Zoo

上禮拜一直在網上搜尋有沒有 last minute 的 Labor Day vacation package deal,找著找著卻一連看到好幾篇關於 bed bugs 的報導。最近紐約的 bed bugs 情況很嚴重,我邊讀這些報導邊覺得身體開始癢了起來,當天晚上輾轉難眠,感覺好像一直聽到蟲在爬的聲音。當然一切都是心理作用,我們家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床蟲(敲敲 - knock on woods),也沒有人有被咬的跡象,不過有鑒於各大旅館也陸續傳出床蟲的災情,當下我決定還是乖乖的待在家就好。再說,我們八月中才從西湘伯父的湖邊別墅度假回來的呀! (怎麼搞的我和阿里都像是電力耗盡,又需要度假充電的樣子?)

但是三天長的假期還是需要好好計畫,不然在家會被小朋友搞到發瘋。幸好紐約真的很多地方可去,雖然我一直嚷著這裡物價太高,想要搬到小一點的城鎮去,但不可否認,大蘋果還是有吸引人的地方,紐約有趣而豐富的人文資產是在美國別處小城鎮絕對找不到的。我曾經住在 Houston 兩年,當時工作的同事中有很多人都沒有出國的經驗,還有些連德州都沒有踏出過,護照長甚麼樣子都沒看過。當然不是說沒出過國就一定沒有世界觀,必竟看書看報紙看電視還是會看到學到許多東西,不過前幾天在 FB 上看到一則笑話(註一),不知為何突然就讓我聯想到了某幾位在 Houston 的老同事。而且 Houston 可不算小,外來人口也不少呢! 如果在 Houston 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很難想像到更偏遠的中西部小鎮生活會是甚麼情況。

<註一> 國際學校,老師問學生:「說說你們對其他國家的糧食短缺問題的個人意見吧!」 非洲學生:「什麼是糧食?」 歐洲學生:「什麼是短缺?」 美國學生:「什麼是其他國家?」 中國學生:「什麼是個人意見?」

扯遠了.....介紹一下我們這兩天去了些甚麼地方蹓小孩,給有小孩的家長們參考一下。

蹓小孩好去處之一 - South Street Seaport

八月中我們才跟 Charlie 去過一次,但是因為爸爸那次沒有一起來,我想再帶他去走一走,見識一下新開的 Imagination Playground。上次和 Charlie 的遊記請看這裡。

禮拜六天氣晴朗,溫度宜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中午,先去碼頭上的 Uno Pizzeria 吃午餐。Uno Pizza 在二樓,我們選擇室外的坐位,等餐的時候剛好可以鳥瞰樓下舞台上的表演,也可以眺望 Hudson river 上航行的渡輪。



裝可愛的弟弟(不裝也很可愛...呵呵)。



帆船、渡輪和高樓大廈擺在同一個畫面,這種景象大概也沒幾個城市看得到。



吃完午飯我們又在碼頭上隨意走走,看到許多街頭藝人。走在碼頭上其實讓我有點緊張,因為這裡人很多,我家兩兄弟跑來跑去鑽來鑽去,我實在很怕他們會走失,目光一直不敢離開兩人的身影。不過他們兩個看船看得很高興,弟弟還說他想要當船長,yo-ho-ho~



接著我們就過馬路到對面的 imagination playground 去玩了,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天氣好的時候人超多的。

弟弟很認真的提水。



和另一個小朋友合力建了一條水道。



蹓小孩好去處之二 - Bronx Zoo

禮拜天怡君阿姨提議說要去 Bronx Zoo,小朋友們當然開心,馬上就說好。我們於是放阿里休假一天,兩個女人帶著兩個小男生去逛動物園。

Bronx Zoo 我們去過很多次了(但怡君阿姨是第一次去),不過這天還是有令人興奮的 first experience,就是小肉包和怡君阿姨去騎駱駝! 我們是從 Asia Gate 入園,一進去就看到大家在騎駱駝,小肉包吵著要騎,只好排隊囉! 這一排就是大半個小時。我和弟弟在旁邊癡癡的等....(不過弟弟還真是有耐心,坐在推車上坐這麼久,不會吵也不會亂跑,只是要了一包餅乾來吃。)



看這小子笑得這麼開心,花這麼久時間排隊也還算值得啦! (招手招成這樣,以為自己是皇帝微服出巡啊?)



太陽太大所以陰影的部分很黑,我的技術真的很差耶.....請問除了閃光燈之外,這樣的情況還能如何解決呢?



排了這麼久的隊,只騎了一分鐘,還要花 $12 (一人 $6),真是不便宜。不過這下他可有得炫耀的了,騎過駱駝的人應該不多吧? (我就沒騎過) 他回家後著實跟他老爸愛現了好一陣子。



這張的笑容好可愛,可惜沒有對到焦。(駱駝移動超快的!)



只好....將錯就錯,把它弄成舊時代照片的 fu,感覺還不錯吧?



Bronx Zoo 省錢小秘訣:

1. 如果有 Bank of America 的卡(credit card, debit card, ATM card...etc.),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末可以免費進場 Bronx Zoo 和 NY Aquarium。這是怡君阿姨報的好康消息,我們也是因為這樣才會選今天去,我和怡君都有 BOA 的信用卡,弟弟不滿三歲免費,所以只要付小肉包的票。(詳情可上 BOA 網站查詢。)

2. 如果是開車去的話,可以停在 Gate A 的外面,GPS 輸入鎖定在 Boston Rd 和 180th St 的交口就可以了。我這次和上次去都是停在 Gate A 外面,是不用付錢的 street parking,車位很好找,兩次都是一到就馬上找到了,而且停好了之後發現附近還是很多空位。以前我們去都是停在 Bronx River Pkwy 的入口,但是停車費要十幾元,而且從停車場走到售票口還要走好久,停在 Gate A 外面的路邊反而不用走這麼多路。

3. 自己準備午餐和水最划算。頭幾次我們去動物園時沒經驗,到那邊買東西吃又貴又難吃。現在我都會自己帶些簡單的三明治(今天的三明治是去麵包店買的),還會帶水果和餅乾,反正要用推車推小朋友,東西都放在推車上不用自己揹。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自己帶水,因為動物園裡面水很貴,一瓶要 $3。(我今天甚麼都食物都帶了,就是沒帶水,活生生的被 over-char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