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10

和風充滿之小倉紅豆 scone

我超喜歡 scone 的,每次去喝下午茶,只要 menu 上有 scone 一定會點來吃。兩個禮拜前和女友們去了一趟 Alice's Tea Cup,又點了 scone,這次吃完之後決定回家自己試試看!

正好禮拜天是個下雨天,在家沒事幹,上網找了這個 blueberry scone 的食譜,試做了之後才發現 scone 是我做過的西點裡面最簡單的,比做餅乾還簡單!只要把麵粉和 baking powder 的分量量對,基本上就完成一半了!奶油只要從冰箱拿出來切小塊丟進去,不需要融化也不用放室溫放到軟;cream (我家沒有 cream 所以用 half and half) 和蛋用打蛋器隨便手打一下就行,根本不需要用到電動打蛋器。食譜從頭到尾都一直交代 "do no overwork the dough",非常適合懶人和麵糰隨便和和的心態,準備麵糰的時間不用十分鐘!

昨天家裡沒有 blueberry,想找別的材料代替,正好在櫥櫃裡找到一罐小倉紅豆,就用它取代食譜中的 blueberry 了。我大約加了四分之一罐的小倉紅豆吧,中西合璧的味道還不錯呢!多加一點或少加一點也無所謂,看個人喜好囉!

兩杯麵粉做了大約十個 scone,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被父子三人吃光光了!弟弟一邊吃,一邊用很誇張的口吻說:「Hmm....I never had this kind of scone before!」小孩子的眼睛裡,隨便一樣在我們看來為不足道的事情對他們來講都可能是一種新的體驗。每一分每一秒,他們都在學習新的事物,探索新的世界。



今天去接小肉包放學時,他又要求要吃昨天那種 scone。我帶他繞到超市去買了一小盒 blueberry,晚餐結束收拾好餐桌,又馬上很孝子的開始烤 scone。雖然常常嚷說不要給小朋友吃太多的甜食,但是看到自己做的點心這麼受到捧場,忍不住又想多做幾個給他們吃,享受這種被兒子稱讚好手藝的虛榮。唉~兩兄弟一句「好好吃喔!」我就馬上淪陷了....

3 comments:

  1. 我也好喜歡吃SCONE! 目前只烤過超市賣現成和好的乾粉,下次學你的做法試試看!

    ReplyDelete
  2. 你真的是很賢慧 阿里真的是好福氣 趕快搬來洛杉磯做我的鄰居 讓我也享享口福 :)

    ReplyDelete
  3. 我從來沒吃過SCONE,但我家老闆倒是跟她的姐妹掏們在台中的古典玫瑰園吃過,依據她的說法是雖然味道不像蛋糕那麼迷人,但口感紮實,也適宜做下午茶的點心,maybe I will try next time!

    ReplyDelete